二元期权投资网骗趋增 30多人损失逾百万元

字体大小:

本地冒起新型网络投资诈骗手段,商业事务局至今接获30多起投资“二元期权”烧到手指的案件,受害投资者的损失额超过100万元。

商业事务局昨晚发出文告说,受害者大多是年龄介于31岁至50岁的新加坡华族男子,其中包括金融界专业人士和退休者。

这些投资者是在未经管制的境外网络投资平台上,进行“二元期权”(binary options)投资。

网络投资平台的职员往往以可观的投资回报,诱惑投资者进行投资。不少投资者初尝投资收益后,难以收手,继续投入金钱。他们最后损失所有的投资款项,或无法取出投资户头内的余款。

其中一些受害者向网络投资平台提供信用卡或转账卡(debit card)资料,以进行付款后,赫然发现自己的账户竟出现未经批准的提款。

警方吁公众提高警惕

警方在文告中也表示,在二元期权交易过程中,其实很难做出正确的预测,特别是二元期权的有效期限很短。

由于有效期限很短,投资者进行投资后,很可能陷入无法更改所预测的结果,或无法变卖二元期权的状况,这很容易造成投资者血本无归。

目前,大部分的二元期权交易平台都在新加坡境外,而且未受管制。这些二元期权交易商最常声称,他们的营运地点包括英国、香港和塞浦路斯。当交易出了差错,受害者一般都在接洽外国营运者时碰钉子,求助无门。

如果公众想尝试进行二元期权的投资,警方吁请公众提高警惕,就算是向合法的二元期权卖家购买,二元期权交易属于高风险交易,很容易就会血本无归。

此外,一般承诺投资者会获得高报酬的投资也连带高风险,因此警方吁请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要三思,在购买任何投资产品前先寻求专业意见。

投资者也应该谨慎看待第三方所认可的二元期权供应商,因为第三方所撰写的点评或是关于这些二元期权供应商的“丰功伟绩”有可能是这些供应商花钱换来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