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人弃高薪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郑家强长期在泰国北部山区村落帮助当地的孩童。他认为,工作让他体验了不一样的人生,意义很大。

年轻人大学毕业后,都希望能找一份收入稳定,甚至薪金优厚的工作。然而,27岁的郑家强却抱着助人为乐的精神,不惜放弃高薪的工作机会,到一家人道救援机构工作,长期派驻泰国北部山区村落,帮助当地的孩童。

约两年前从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系毕业的郑家强不像多数攻读商科的学生,一毕业就到银行或跨国企业任职,而是选择到本地非盈利组织Radion国际(Radion International)全职从事人道救援工作。目前他的工作范围包括协调机构在泰国北部碧差汶府(Phetchabun)的义工训练与住宿安排。

这些年来在碧差汶府数个村落帮助贫困的孩童与家庭,让郑家强经历不少难忘的事。“我接触到不少受毒品、贫困及家庭暴力问题影响的孩童,在帮助他们的过程,带给我很大的震撼。这份工作也让我有机会接触机构设立的农场,还接生过小猪、拾猪粪等,至今让我印象深刻。”

郑家强认为,这份工作让他体验了不一样的人生,意义很大,但家人曾担心他会失去宝贵的职场经验,劝他再三考虑。

郑家强说:“我的父亲一直以来都非常希望我到银行业上班,虽然他没有强烈反对我加入人道救援机构,但曾劝我考虑清楚。不过,现在父母都十分支持我,因为他们知道我热衷于这份工作,并认为这是让我开阔眼界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