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宴请杜特尔特 品椰浆饭榴梿

李显龙总理(左五)昨天在一家餐厅宴请首次访新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左四)一行人。(取自总理面簿)
李显龙总理(左五)昨天在一家餐厅宴请首次访新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左四)一行人。(取自总理面簿)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昨天以椰浆饭、榴梿和浆绿等本地美食佳肴,款待首次来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杜特尔特昨天上午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的10名本地商界领袖会面,讨论未来投资前景后,前往位于安祥山的“椰子俱乐部”餐厅,出席李总理特设的午宴,与李总理、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和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等一同享用本地美食。众人之后也品尝了猫山王和D13榴梿。

按外交惯例,我国也在杜特尔特访新之际,以他之名为一款新胡姬花品种命名。杜特尔特昨早出席植物园举行的胡姬花命名仪式,观赏这株“杜特尔特石斛兰”(Dendrobium Rodrigo Roa Duterte)。

杜特尔特昨天结束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回返菲律宾。他回国前的最后一个行程,是到新加坡博览中心会见约6000名旅居新加坡的菲律宾人。这项由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馆举办的聚会由于反应热烈,名额迅速填满而提前停止报名。

为争睹总统风采,许多菲律宾人昨天自备海报灯板,提前数小时排队入场,不少人还因为不在报名名单上而被拒于门外。

李总理昨晚在个人面簿页面上留言说,他昨天是一周里第二次吃榴梿。刚过去的星期二,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设晚宴招待出访布城的李总理时,李总理一行也品尝了美味的马来西亚榴梿。

李总理幽默地说:“国际外交对腰围所构成的威胁可真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