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服装店殃及 火锅店称损失10万元

字体大小:

乌节商场●火患跟进

乌节路的313@Somerset商场四楼一家运动服饰店前晚发生火患,有受访商家称蒙受的损失高达10万元。今年首11个月,全岛购物中心发生的火患事故已超越去年全年的数目。

根据新加坡民防部队提供的数据,今年1月至11月,全岛购物中心共发生54起火患,超越去年全年的46起。

其中,乌节路商圈和购物中心共有14起火患,去年全年则有16起。这些火患涉及遭丢弃的物品、电器、商业厨房和装饰彩灯。

前晚约10时25分,313@Somerset商场四楼一家运动服饰店传出火警,商场里黑烟弥漫,有公众录下疏散情况,事后上传至社交网站。

视频显示,公众快速奔向已停止运作的手扶梯,有人抱着孩童,不少人戴上口罩,有人催促大家赶紧离开,气氛看似紧张。

313@Somerset昨天下午1时30分左右才恢复营业,许多在商场工作的员工干等一个上午。记者昨早走访商场,除了一楼的两家餐饮店如常营业,其他商店的员工都不能进入。

购物中心总经理吴玉雯昨天答复《联合早报》时说,在完成测试、清理和修复工作后,商场才恢复营业,管理层正和当局密切合作,调查事发原因。商场也为所造成的不便致歉。

民防部队指出,火患涉及商场四楼一家商店储藏室里的物品。一名女子因在事故中摔倒,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失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调查人员和保险公司职员昨天下午,在失火的店内展开调查和评估。店内衣物看似完好无损,只见部分天花板受损,其中一面墙有遭熏黑的痕迹。商店门口也张贴启示,指该分店暂时关闭,直至另行通知。

火源来自服装店储藏室

不愿具名的职员透露,事发时商店已关门。据她所知,火源来自店内的储藏室。她说:“我关店时一切正常,离开前也确保所有电源都已关掉,目前也还不知道起火原因。” 她也透露,储藏室内遭烧毁的物品包括笔记本电脑、音乐播放器等。

事发时,同一层楼的海底捞火锅餐馆内有200多名顾客,事故导致餐馆蒙受高达10万元损失。刘姓餐馆经理(30岁)告诉记者,她得知有商店失火,尝试疏散顾客,但一些人仍继续用餐,直到警察出现才赶紧离开。

她说,为了安全起见,即便顾客还没结账,餐馆也直接让他们离开。“有40张桌子没吃完,为了顾客的人身安全着想,我们让他们马上撤离,这些损失预计有1万元。若加上商场关闭期间的营业额、来不及储存的食物、员工的薪资等损失,有大约10万元左右。”

面包物语(Breadtalk)高级客户服务执行员凯瑟琳(35岁)告诉记者,一些蛋糕的保鲜期只有一天,再开门营业就只剩半天时间,因此职员就将一部分面包糕点送到其他分店。她说:“早上生意最好,但我们下午才开门营业,损失半天的营业额。”

民防部队吁民众佳节防火

年底佳节将至,新加坡民防部队提醒公众注意防火安全。建筑的逃生走道和逃生门不得上锁,公众也不应在公共空间如楼梯间摆放杂物。

为了防止电线短路引发火患,公众应避免在同一个插座上使用过多电器设备,定时检查电线,更换陈旧或破损电线,别把电线藏在地毯下或靠近发热物品。

餐饮场所的防火安全贴士有四大重点,即不使用火炉时应关掉煤气输送和电源,留意火炉和烹煮的食物,避免在火炉旁摆放易燃物,以及确保定期维修排气系统和管道。

公众在装上装饰彩灯前,应确保灯饰状态良好,只适用于室内的灯饰不可在户外使用,点燃的蜡烛应放在平稳耐热的表面,同时不应接近易燃物如圣诞树、纸或纸板制成的装饰、叶子、窗帘和家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