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来最高 升中五考生比率达75.2%

全国共有1万2305名普通学术源流生参加会考,99.6%至少一科及格,获颁普通学术证书。
全国共有1万2305名普通学术源流生参加会考,99.6%至少一科及格,获颁普通学术证书。

字体大小:

全国共有1万2305名普通学术源流生参加会考,99.6%至少一科及格,获颁普通学术证书。至于普通工艺源流,全国有5470人参加会考,97.1%有至少一科及格,获颁普通工艺证书,他们毕业后可升上工艺教育学院。

本地第一所专录取普通工艺源流学生的裕峰中学送别首届198名毕业生,他们在N水准会考中表现良好,98%获颁普通工艺证书,及格率高于全国普通工艺源流考生的97.1%及格率。

N水准会考成绩昨天放榜,能升上中五的考生比率达75.2% 比去年的74.9%略高,也是八年来最高的比率。

三分一普通学术源流生报考O水准科目

全国共有1万2305名普通学术源流生参加会考,99.6%至少一科及格,获颁普通学术证书。其中有75.2%能升上中五,其条件是英文和数学分别不能差过5分的等级,另加上最佳三科,总分不能超过19分。

今年有32.3%普通学术源流生报考O水准科目,考生N水准成绩及O水准科目的学校毕业预考成绩若符合升学标准,也可升上中五。

至于普通工艺源流,全国有5470人参加会考,97.1%有至少一科及格,获颁普通工艺证书,他们毕业后可升上工艺教育学院。

李显龙总理昨天在个人面簿留言祝贺考生,并勉励那些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再接再厉。

他写道:“你们有许多道路可选择,选择一条适合你们兴趣和强项的道路。保持求知欲、动力,并不断尝试。要成功,得继续竭尽所能。”

裕峰毕业生获N水准和工教局技能证书

裕峰中学(Crest Secondary)自2013年开课,旨在提供更实践式的教育。有别于其他中学的普通工艺学生,裕峰的学生毕业后会获得N水准和工艺教育局技能证书(ITE skills certification,简称ISC)。其他中学的学生平均修读五六个N水准科目,裕峰的学生主要修英文、数学和母语三个核心科目,以及工教院的基础单元课程。升上中三时,他们必须主修一门工教局技能证书课程,从设施维修、机械维修、零售与款待服务这四项中选择其一。学生还得参加四到六个星期的实习计划。

裕峰中学校长杨国平对毕业生的表现感到鼓舞,他昨天在礼堂点名表扬几名优秀生,以及成绩有进步的学生,让他们接受在场同学和家长的掌声。

他受访时说:“我希望毕业生的成绩能向他们的学弟学妹和其他人证明,他们是有能力追求理想的,这不关乎他们能取得多少科A,而是支持他们学习一门感兴趣的技能。对于这群学生,学习方式要生动有趣,让他们从实践中掌握知识。”

34名裕峰学生在成绩放榜前已凭优异表现参加工教院特别收生计划,预先报读课程,他们都可顺利修读所选课程。黄雪丽(44岁,秘书)的儿子洪瑞阳是首届优秀生之一。她指出,小班制的环境更有利孩子学习,孩子比以前更积极求学和参与课外活动,也更有自信。“不应对普通工艺源流生带有异样眼光,只要有人肯给这些孩子机会,他们也能发挥所长。”

一些中学也取得比往年更好的成绩。伟源中学有92.5%的普通学术源流学生能升上中五,是近年来最好的成绩。普通工艺源流生的基础华文、科技和商业技能等皆取得100%及格率。

另一方面,N水准会考成绩优异的普通学术源流学生,自2012年起有两个免考O水准、“直通”理工学院或工教院的升学途径。

英文、数学和成绩最佳三个科目(ELMAB3)的总分在11分或以下的考生可报读理工学院基础课程(Polytechnic Foundation Programme,简称PFP),到工院修读一年基础课,再继续修读专业文凭课程。

19分或以下的考生能申请理工学院直接入学计划(Direct-Entry Scheme to Polytechnic Programme,简称DPP),先到工教院修读两年的高级NITEC课程,若成绩达标可直接升工院。PFP和DPP明年分别提供约1200个和1000个学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