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迷出书教种植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萧郁璋10岁开始爱上猪笼草,17岁出版一本书教导如何繁殖植物,同时也售卖所繁殖的植物赚取收入。

萧郁璋从小与植物结下不解缘,他10岁时开始繁殖和收集植物,17岁时出书教人们怎么繁殖植物。

今年19岁的他接触的第一种植物是猪笼草。当时他念小三,与朋友参观学校的花园,朋友介绍猪笼草,他深深地被它的不寻常特征吸引。

他说:“一般上,多数植物会被昆虫吃掉,猪笼草却不会。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开始收集和繁殖猪笼草。”

萧郁璋通过阅读书籍和浏览网上植物论坛等,获取植物方面的知识,但大多数时候通过反复试验吸取知识。

对猪笼草的喜爱只是个开始,萧郁璋后来也种植秋海棠和空气凤梨。他用自己的积蓄在住家后院建造一个小型苗圃,后来还在睡房建造温室繁殖秋海棠。

在繁殖植物过程中,萧郁璋学会了“耐心”。他说:“植物不会在一夜之间长大,需要时间和细心照顾。”

萧郁璋是“植物迷”,繁殖植物既是他的爱好,也让他赚取收入。他通过面簿,或参加园艺园林的市集等,售卖所繁殖的植物。

人小志气大,萧郁璋累积足够知识和经验,两年前也开始写书。除了感觉“酷”,当时17岁的他希望通过这本书教人们种植猪笼草。为了实现理想,萧郁璋出钱出力,同时上网集资,最终这本书在2014年出版。

萧郁璋说:“猪笼草在本地并不普遍,许多人以为它很难种植,其实不然,希望这本书能改变人们的想法。”

对植物深感兴趣的萧郁璋,计划明年11月完成国民服役后,到义安理工学院攻读园景设计与园艺专科文凭课程,希望将来从事跟植物有关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