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7

金鸡灯饰四层高 牛车水农历新年灯饰历来最多

明年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主题是“金鸡报喜迎新春,狮城欢腾庆丰收”,活动将展出4000多个灯饰,是历来最多的一次。
明年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主题是“金鸡报喜迎新春,狮城欢腾庆丰收”,活动将展出4000多个灯饰,是历来最多的一次。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将在元旦后不久到来,明年的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将设有超过4000个灯饰,是历来最多的一次。

其中,余东旋街附近将竖立一座约四层楼高的雄鸡灯饰,以迎接鸡年的到来。

由牛车水—金声区公民咨询委员会筹办的这项活动,主题是“金鸡报喜迎新春,狮城欢腾庆丰收”。

灯饰带出做人处世价值观

灯饰由14名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学生构思,由40名来自中国的工匠师傅手工制作。从构想设计到安装灯饰,整个过程耗时约五个月。

灯饰沿着新桥路、余东旋街和桥南路装置,全长约800公尺。

余东旋街和克罗士街上段交界处,将设有高12公尺的雄鸡灯饰,其尾部羽毛长约100公尺,沿途呈现五个反映人生道理与价值观的灯饰展览。

负责灯饰设计的组员之一周靖育(22岁)目前在新科大攻读建筑与可持续设计学士学位。问及设计灵感从何来,他说,团队联想到在乡村里,公鸡每天早上为村民报时,于是决定将灯饰围绕在相关主题上。

他说“灯饰也包括小鸡从鸡蛋里孵出,逐步成长,途中学习人生道理的历程。我们希望公众能扶老携幼,在观赏灯会的同时,寓教于乐,学习做人的价值观。”

陈庆炎总统将在下月7日为庆祝活动主持开幕和亮灯仪式,灯饰将展出至2月25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