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佳节期间 陆交局加强所有公共交通安保

陆交局在圣诞期间将加强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和地点的检查和巡逻,并吁请乘客提高警惕,若发现可疑事件或人物马上通知当局。(陈渊庄摄)
陆交局在圣诞期间将加强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和地点的检查和巡逻,并吁请乘客提高警惕,若发现可疑事件或人物马上通知当局。(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圣诞佳节期间,陆路交通管理局会加强所有公共交通地点和工具的安保工作,并提醒乘客提高警惕。

陆交局发言人受询时说,在圣诞期间,公共交通业者的职员和保安人员,会加强保安措施如检查和巡逻,并继续提高警惕。该局也吁请乘客,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若发现可疑人物或活动,应该立即通知工作人员或巡逻警员。

警方日前也发文告说,将在大批人潮出现的地点,调动人手加强安保工作。除了调派警员、辅警和保安人员疏导人流,警方的保卫指挥处(Protective Security Command)人员和反恐紧急应对部队(Emergency Response Teams)也将同警署人员一起出勤,尤其是在平安夜和圣诞节当天。

此外,安保人员可能要求检查背包等个人物品,并呼吁公众配合。女性在人多的地方也应提高警惕,小心有人趁机非礼。警方指出,过去曾有人使用泡沫喷雾剂喷向受害者的眼部,然后借机下手。

尽管警方将加强圣诞期间的安保工作,公众仍不可掉以轻心。警方建议公众采取措施防止罪案发生,包括随时留意随身物品、提防试图接近的陌生人、跟紧朋友或结伴而行,以及避免接近失控的人群。

如果发现可疑人物或活动,公众也应立即通知在场警员、拨打999,或拨电1800-2626473通报内部安全局。

若不能安全通话,可发短信至71999,或使用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手机应用告知当局。

黄永宏:长周末期间 保卫我国海陆空安全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则在面簿上说,三天“长周末”期间,新加坡陆军人员将保护樟宜机场等重要设施、进行海岸侦防,随时准备好应对突发事件;海军人员将进行海上巡逻,而空军人员则将“确保天空不被入侵”。

黄永宏感谢三军人员以及内政团队在大家欢度佳节时保护大家,他也提醒人们时刻提高警觉性。

他说:“柏林圣诞市集日前遭袭击、雅加达逮捕了怀有炸弹的恐怖分子,这些事件都提醒我们所面对的威胁迫在眉睫,但我们不能让这份恐惧感夺走我们正常的生活方式。如果我们这样,恐怖分子就已经取得胜利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