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族群互信才能妥善应对危机

哈莉玛在马西岭区举办的玩具嘉年华,让低收入家庭的孩童挑选圣诞礼物。(陈斌勤摄)
哈莉玛在马西岭区举办的玩具嘉年华,让低收入家庭的孩童挑选圣诞礼物。(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国会议长哈莉玛指出,德国柏林卡车冲撞圣诞市集事件,显示恐怖袭击随时随地可能发生,国人不应掉以轻心,也必须继续建立与各族群的联系平台,促进互信,确保即使危机发生,社会也能由坚强稳固的基础支撑着。

哈莉玛也是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她昨早在马西岭区圣诞活动上受访时说,如今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市集也成了恐怖主义分子的攻击点,还造成12人死亡,这意味着大家应提高警惕,做好应对恐怖袭击的万全准备。

她指出,社区活动是国人建立互信和联系的重要平台。她说:“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应对方式。我们不能透过立法确保社会和谐,促进多元种族主义,但我们能建立和谐,设立平台让人们有更多机会与彼此相处。”

哈莉玛形容此次柏林圣诞市集的袭击事件“非常恐怖”。“事件也令人非常非常难过,并且无法正确反映回教价值观……如果我们有一天也面对这样的袭击,我们必须确保自己建立好坚强的社会基础,妥善应对。”

她说:“人们对彼此的怀疑与顾虑一般因无知和恐惧而产生。因此,我们应创造更多联系平台,加强各群体的关系。”

昨早举办的圣诞玩具嘉年华由哈莉玛发起。150多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孩童可参与亲子游戏外,也能在活动上挑选自己喜欢的玩具,作为圣诞礼物。礼物都由马西岭区的社区伙伴捐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