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许愿树”写下2017年憧憬

字体大小:

傍晚6时,夕阳西下,滨海湾濒水步道前空地上的60棵“许愿树”纷纷亮起,为公众给来临一年许下的愿望照明。

昨天是圣诞节后的节礼日(Boxing Day),不少公众趁着长周末的最后一天,携同一家大小到滨海湾濒水步道前空地(Waterfront Promenade)散步。

配合滨海湾新年倒数活动,不少工作人员在傍晚时分,给公众分派卡片,让他们写下对2017年的愿望,再把卡片挂在周围的“许愿树”上。

活动主办方市区重建局和滨海艺术中心今年采用新构思,将往年惯用的水上“许愿球”改为陆地上的“许愿树”。

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及节目策划主管陈圣强受询时说:“布置许愿球相当耗费人力物力,因此我们希望寻找另一个较可持续的方式,来延续许愿的传统。”

他指出,将许愿活动改在陆地上,访客可以亲自将许愿卡系在许愿树上,并看着它们成为更大装饰的一部分,“这种互动方式将更具意义”。

记者昨天走访现场时发现,不少公众接过许愿卡后,认真思考,再写下对来年的憧憬和愿望。多数公众也会把卡片挂上“许愿树”后,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周莉婷(18岁,学生)说:“希望明年会是快乐的一年,而自己所做的每件事都充满意义。”

来自爱尔兰的游客布朗蒂(21岁)说:“从没在家乡看过这种许愿树,非常有趣,也很漂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