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长周末连日大雨 全岛多区大淹水 商家损失大

汤申路上段上周六发生严重淹水情况,导致许多商店暂停营业和蒙受财物上的损失。(取自互联网)
汤申路上段上周六发生严重淹水情况,导致许多商店暂停营业和蒙受财物上的损失。(取自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圣诞节长周末连日下大雨,平安夜的一场暴雨更是在全岛多个地区造成突发性大淹水,受影响的商家有的亏损数万元,也有商家考虑自备沙袋防淹水。

新加坡气象署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上周六(24日)的全岛降雨量平均为35.5毫米,大成(Tai Seng)一带记录到的最高降雨量为86毫米。

尽管汤申路上段的降雨量并非最高,但介于惹兰克利(Jalan Keli)和惹兰多达(Jalan Todak)之间的一整排店屋因大雨出现严重淹水情况,水位高至膝盖。受访商家都申诉因淹水须暂停营业几个小时,尤其是在平安夜流失许多顾客而蒙受不小的损失。

著名印度煎饼屋(The Roti Prata House)因淹水暂停营业约五小时。收银员莫哈默(Mohamed Nasar,28岁)说,大量雨水流入店内的厨房和储藏室,不仅造成摆放在地上的一袋袋食材如面粉、糖、咖喱粉等浸泡在水中,也使四台冰箱电线短路而受损。

莫哈默估计四台损坏的冰箱价值高达2万5000元,因淹水而须丢弃的食材则价值约3000元,总损失多达2万8000元。他说:“煎饼屋在2010年也遇过类似淹水情况,希望政府尽快解决这一带因暴雨造成的淹水问题。”

毗邻的Udders雪糕店也因淹水关闭了约三小时。店员王靖惠(21岁)透露,淹水造成电线短路,员工只好关掉总电源,导致冰箱里的雪糕融化。她说:“我们丢弃了四大桶雪糕和20多盒雪糕,一些顾客订了圣诞树桐蛋糕也无法来领取,只好到其他分店去。”

Udders店主黄碧莲(45岁)表示,正考虑购买沙袋以防淹水,并已向店屋屋主反应淹水情况。她认为,店屋外的道路工程有可能是造成淹水的主要原因。“我们在这里营业五年多,从来没遇过这类问题。汤申路上段的主要工程今年一展开,到了雨季就出现淹水问题。店屋屋主已向陆路交通管理局反映情况,当局说会展开调查。”

尽管摆放沙袋或许有助于防水,但黄碧莲不认为这是个万无一失的做法。“店里的空间有限,买了沙袋也不知要存放在哪里。加上淹水往往发生得很快,未必来得及摆好沙袋。”

上周六的淹水情况也导致泰式餐馆Thai In Town延迟开业。经理许敬祖(38岁)透露,餐馆的装修工程原定在上周完成,并于星期一(26日)开业,但淹水导致工程延缓,一直到昨天依然无法开张营业。他说:“淹水发生得很突然,我们都措手不及。除了无法开店营业,还得动员十多名员工帮忙清除积水,及清理水退去后留下的泥泞。”

未来四天午后料下雷阵雨

隔邻的辉煌泰国烧烤火锅餐馆属于同一家公司。许敬祖指出,由于是平安夜已有10多桌的预约,但无奈因淹水而须取消预约,亏损预计多达七八百元。

气象署未来四天的天气预报显示,每日午后预料下雷阵雨,最低气温为24摄氏度,最高气温则介于32摄氏度至33摄氏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