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年需增聘至少600人 警队:本地辅警难请才转向台湾

新加坡在未来几年需要增加至少600名辅警。(档案照)
新加坡在未来几年需要增加至少600名辅警。(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警察部队昨天发出文告指出,尽管作出不少努力,但辅警单位从2011年至今只招募到250名新加坡籍辅警。

未来几年本地需要增加至少600名辅警,但有关单位越来越难聘请到新加坡人,因此转向台湾等地区招募人力。

新加坡警察部队昨天发出文告指出,尽管作出不少努力,但辅警单位从2011年至今只招募到250名新加坡籍辅警。

警察部队发言人说:“本地缺乏辅警单位所需的人力。辅警单位也有招募马来西亚人,但要找到适合人选也不容易。”

《联合早报》昨天报道,因新加坡人不愿加入辅警行列,策安保安机构(Certis Cisco)只好转向台湾进行招聘。策安本月中已在当地数所大学刊登人才招募广告,并将于明年1月到台湾举行招募活动,预定聘用大约120人。

警察部队指出,根据往年的经验,辅警单位将很难从新加坡人中招募到未来几年所需的600名辅警。警察部队也强调,来新担任辅警的台湾人,必须符合的条件与其他辅警相同。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今年4月的财政预算案辩论时指出,当局派遣辅警到前线进行任务时会谨慎考量,包括严格规定陆路关卡的辅警只能调派新加坡公民。

警察部队也在文告中强调这一点。“政府规定只能调派新加坡籍辅警到特定机密地点,外国籍辅警则允许执行其他任务。”

策安受询时透露,公司之所以很难聘请到新加坡籍和马来西亚籍辅警,原因有几个,包括须与其他服务业竞争人力、严格的筛选标准、辅警工作具一定难度以及工作时间长。

为了鼓励新加坡人加入辅警行列,策安推出多项计划,包括提供奖学金和兼职辅警计划等。

除此之外,策安每年举行超过30场路演、职业展和对话会等,一年也刊登超过100则招聘广告。

发言人说:“尽管如此,随着保安需求扩大,我们无法达到不断提高的聘请目标。从当局批准的新来源进行招募,将可协助我们扩大人力资源。”

翔鹰保安公司也考虑赴台招人

翔鹰(AETOS)保安管理公司受询时也透露正考虑到台湾招募新辅警。

翔鹰目前也只从新加坡和马国招募辅警。该公司目前有大约2600名辅警,其中新加坡人占60%。发言人指出,公司在招募辅警和吸引辅警留职方面,一直都面临挑战。

发言人说:“业界普遍存有人力紧缩的现象,尤其是在当前众多安全威胁下。公司一直都提供具竞争力的薪酬配套,却很难聘请到新加坡人和马国人。”

新加入的辅警每个月底薪为2550元,月薪总额可达到3200元。翔鹰指出,公司不分国籍,提供给同级辅警的薪酬配套都一致。

发言人指出,公司也面临保留人才的挑战。“辅警需要轮班,工作环境也较艰难,需要日晒雨淋,因此很少新加坡人愿意当辅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