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印度逐步取消 股票资本收益税务优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与印度昨天修订避免双重课税优惠协定,两国将分阶段逐渐取消股票资本收益的税务优惠。从明年4月起,新加坡企业到印度投资所持有的新股票,日后出售时须同时在新加坡和印度两地,为出售股票所得的资本收益缴税。


财政部发文告说,出访印度的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昨天同印度财政部长贾伊特利会面,检讨双边税务协定和探讨深化经济合作的方式。两人敲定避免双重课税优惠(Double Taxation Avoidance)协定的修订条款后,由新加坡驻印度最高专员林传权和印度中央直接税务局局长詹德拉签署修订文件。


在修订后的协定下,出售股票的资本利得税视股票持有日期而定。本地企业明年四月前持有的股票不受此次调整影响。不过,若新加坡企业在明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的过渡期增持新股票,日后抛售这些股票时就得缴税,税率为印度国内税率的一半。而2019年4月起新增持的股票待日后出售时,资本收益的征税将完全按照印度国内税率。这意味着在印度投资的本地企业须同时在新加坡和印度两地缴全额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