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孩缝制玩偶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待产妈妈为腹中儿缝制玩偶,把成品的照片放上面簿,岂料大受欢迎发展成一门小生意。

叶保莉在怀孕八个月时停止工作在家待产,这名新手妈妈当时闲来没事,用多年的缝纫技术为即将出生的儿子制作玩偶。当年无心插柳,如今她凭借这门手艺建立自己的事业,成为一名“妈妈企业家”(mumpreneur)。

修读服装设计的叶保莉(38岁),从私立学院毕业后成为婚纱设计师,在这一行工作了10年。2010年,她在生产前两个月放下工作,等待迎接新生命到来。

她受访时说,她待产期间为儿子缝制了一个玩偶,原本只是把成品的照片放上面簿跟朋友分享,没想到后来开始有朋友向她订购,这才逐渐发展成为一门小生意。

叶保莉目前全时间在家照顾两个小孩,儿子6岁,女儿两岁半,她平日兼顾家庭的同时,每天平均用五六个小时制作玩偶。

她笑说:“若孩子乖的话,一天可以完成两三个娃娃,我通常会趁他们午睡或晚上上床后才开工。”

虽然她多数时间都在家里,但是叶保莉坦言,有时会因为无法把全副精神放在孩子身上而感到愧疚,难度在于要如何抽出时间陪孩子,同时赶在期限之前完成订单。

自从她为儿子缝制了第一个猴子玩偶后,她过去几年陆续设计了猫头鹰、兔子、恐龙和洋娃娃等造型的玩偶。一些顾客在收到成品后会分享他们孩子跟玩偶的合照,看到小孩的笑颜让她感到非常满足。

“我小时候母亲经常为我的洋娃娃缝制衣服,所以我也希望现在的小孩能拥有一些手工制作的玩具,暂时放下手中的电子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