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7

希望吸引年轻访客 春到河畔注入科技元素更有未来感

公众到访今年的春到河畔时,会看到不少新颖的灯组元素,包括机器人造型的灯饰。(春到河畔2017提供)
公众到访今年的春到河畔时,会看到不少新颖的灯组元素,包括机器人造型的灯饰。(春到河畔2017提供)

字体大小:

迈入第31个年头的春到河畔,将通过樟宜机场Jewel、榜鹅生态市镇、智能汽车及机器人造型等新颖的灯饰,展现新加坡打造可持续智慧城市的愿景。

不论是机器人造型的灯饰,还是可发送虚拟天灯的手机应用,今年的春到河畔注入不少新元素,希望提升与会者整体的游览体验,并吸引更多年轻访客。

今年的春到河畔将从1月26日至2月4日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配合丁酉鸡年,这场一年一度的新春庆祝活动将以“雄鸡鸣春,生机勃勃”的主题贯穿全场。

手机送出虚拟天灯 戴特制眼镜遥望升空

春到河畔2017工委会主席、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孙雪玲昨早在记者会上介绍今年活动的亮点。

她说:“春到河畔去年庆祝30周年,回顾了过去点滴。今年我们迈入第31年,就犹如掀开了新篇章,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新加入的元素,让访客有崭新的体验。”

今年公众能用手机向亲友发送附上新年祝语的虚拟天灯。访客也能在春到河畔现场,借助虚拟实境眼镜,感受天灯升空的景象。

孙雪玲说:“这将让活动更具互动性,并增加公众的参与感。我们也希望通过线上方式,吸引更多年轻人与我们一同庆祝农历新年。”

每晚烟花激光秀 歌台新谣等不同主题表演

除了有十二生肖和财神爷等传统灯组,本次活动的不少灯组也融入现代和未来元素。例如主打灯组“雄鸡鸣春,生机勃勃”就通过樟宜机场Jewel、榜鹅生态市镇,以及智能汽车与机器人造型的灯饰,展现新加坡打造可持续智慧城市的愿景。

活动期间,现场每晚9时将有两三分钟的烟花激光秀。长53米、高13米的主打灯组也将“参与”其中,由雄鸡的啼鸣和狮子吼声伴随烟火和激光表演。

孙雪玲也提到,今年的活动富有浓郁的本地色彩,例如将本地大自然景观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融入到新年灯组,并在文娱歌舞表演中,邀请不少本地艺人和新秀参加。

当中,本地歌手向洋将在春到河畔开幕之夜献唱,黎沸挥、潘盈和皓皓等艺人则将在不同的主题夜晚,如新谣之夜和歌台之夜登场。

主办方也牵头制作“点燃新加坡精神”励志短片,通过游泳健将约瑟林等六名本地代表人物,展现国人团结、包容与合作等精神。

另外,名为“当我们同在一起欢庆——新加坡的各大传统节日”大型展览,反映了本地多元种族和多元文化的特点,超过2000名学生已预约参观这个展览。

活动现场也设有美食街、展卖区和游乐场,为公众提供不同的餐饮和玩乐选择。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将在26日为活动主持亮灯仪式,当晚嘉宾还包括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和卫生部长颜金勇。

春到河畔2017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办,预计将吸引超过100万名访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