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7

来临周六开幕 牛车水5500盏灯喜迎鸡年

牛车水将在来临的星期六举办亮灯仪式,配合鸡年到来,余东旋街和克罗士街上段交界处设置了一座高13米、长100米的巨型公鸡灯饰。
牛车水将在来临的星期六举办亮灯仪式,配合鸡年到来,余东旋街和克罗士街上段交界处设置了一座高13米、长100米的巨型公鸡灯饰。

字体大小:

牛车水将在来临星期六点亮约5500盏灯饰迎接鸡年到来,是历来灯饰最多的一年。陈庆炎总统将为活动主持开幕和亮灯仪式。

农历新年脚步已近,牛车水将在来临的星期六点亮约5500盏灯饰迎接鸡年到来,这也是历来灯饰最多的一年。为吸引年轻人到访,今年的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也将新增跳蚤市场,以及售卖新潮美食的小吃街。

这项活动由牛车水—金声区公民咨询委员会筹办,今年的主题为“金鸡报喜迎新春,狮城欢腾庆丰收”。陈庆炎总统将在本周六为活动主持开幕和亮灯仪式,为长达七个星期的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揭开序幕。

活动期间,造型各异的金鸡灯饰,以及金蛋、牡丹花、桃花和灯笼等将构成总长880米的街灯。约1万3000个LED灯泡组成的璀璨灯饰,也会沿着余东旋街、新桥路和桥南路闪闪发光。

主办方昨天邀请媒体预先赏灯,在经过余东旋街和克罗士街上段交界处时,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高13米、长100米的巨型公鸡。

这些灯饰由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学生设计,这是该校第六年参与设计牛车水的农历新年灯饰,14名大一和大二学生耗时五个月构思和设置,灯饰由40名工匠手工制作。

参与项目的大一生卢俊文(21岁)受访时说,今年的设计灵感来自“鸡鸣报时”,笔直的余东旋街就像一条时间线,设计团队从鸡的成长过程带出五个价值观念,例如孝顺、和睦和领导等,并以此制作出多组灯饰。

他说:“我们首次增加了互动元素,最大的‘金鸡’每15分钟会啼叫八次,公众也可通过活动网站上传祝语,祝语会出现在花园天桥附近的吉祥贺词显示屏。”

增设跳蚤市场 卖潮服潮食

今年的牛车水年货市场也融入年轻元素,12名业者将在本月6日至27日,在登婆街一带摆卖新潮美食如“涮鸭肉汉堡”和“金钱肉球”。

想寻找新奇事物的公众则可在本月14日至15日,到珍珠坊六楼Lepark的跳蚤市场,在100多个本土品牌和独立设计师的摊位寻宝。

除了在装饰和节目上下足功夫,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医生出席活动时也指出,主办方将在亮灯仪式和倒数派对期间,在活动场地周边的路口设置40个分别重1公吨的水泥路障,提升安全措施。

她也说,主办方会在活动期间投入更多辅警和保安人员,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她提到,牛车水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以往可吸引约200万名访客,其中50万左右是旅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