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技能创前程课程须遵循新原则

字体大小:

精深技能发展局宣布的新宣传指导原则,内容包括培训机构不能形容课程为“免费”,或“由政府支付”,并要清楚说明民众如何利用技能创前程补助或当局的其他津贴,来支付课程的全额或部分费用。

培训机构提供可申请动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的课程,从即日起对课程进行宣传时须遵循一套新指导原则,以确保向民众传达有关这项补助计划的准确信息,培训业者今后也不能以幸运抽奖、免费礼品或礼券等方式,“奖励”人们报名课程。

精深技能发展局(SkillsFuture Singapore,简称精深局)昨天通过面簿贴文,向培训机构宣布关于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课程的宣传指导原则,让培训业者更清楚何谓恰当的营销手法。

精深局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推出指导原则是该局帮助培训机构和公众了解如何使用技能创前程补助的部分工作。

技能创前程补助计划推出一年以来,提供课程的培训机构已增至目前的超过700家。获该局核准的课程,超过1万7000个。

精深局表示,该局将继续监督培训机构宣传和开办课程的方式,同时也会聆听业者和民众的反馈。“精深局严正看待任何对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计划提供误导性信息的个人、培训供应商或机构,并且会对抵触规定和指导原则的机构采取行动。”

去年7月,未重组前的劳动力发展局对三家培训机构进行例常内部审查,发现有不符合常规之处,除了撤销它们寻求拨款和申请援助金的资格,还将它们所提供的课程,从技能创前程补助课程的名单上删除。

精深局去年10月起统筹技能创前程计划,它表示将继续同培训机构合作,确保它们遵守新的指导原则。

新指导原则内容包括,培训机构为有关课程做宣传时,不能形容课程为“免费”,或“由政府支付”,并要清楚说明民众如何利用技能创前程补助或当局的其他津贴,来支付课程的全额或部分费用。

培训机构不得向民众索取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等个人资料,以代他们申请补助,并且不能让民众以为这项补助只适用于某些课程或某家培训机构。

此外,精深局也建议培训机构,在有关课程的宣传中,注明年满25岁新加坡公民可动用500元的技能创前程补助来支付学费,同时提供精深局网址等信息,方便民众上网查询获核准的有关课程。

烹饪学校Palate Sensations董事经理符慧莲(45岁)认为,当局推出新指导原则,对培训行业是一项积极的发展,有助于将不认真的业者“过滤掉”。“当局说明了何谓不恰当的宣传手法,相信能避免一些培训机构利用技能创前程补助来搞噱头。这样一来,也能帮助民众区分哪些是正规的培训机构,而哪些是比较靠不住的。”

开办辅导课程的AHD专业培训学院的课程协调员陈惠卿说,学院提供约五项技能创前程补助课程,宣传手法已符合新指导原则。她认同新指导原则的必要性,但认为对于一些培训机构以简单赠品鼓励人们报读课程,当局或可采取较灵活的处理方法。“我们公司从来没这么做,最多给提早报名的人一些折扣。但毕竟市场竞争激烈,我能理解有些业者有时得采取一些促销手法。”

培训机构和民众可上网:https://portal.ssg-wsg.gov.sg/feedback,向精深局提供反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