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7

牛车水喜迎金鸡 5500盏灯亮了

字体大小:

神气的公鸡喔喔啼,闪烁的尾翅沿着余东旋街发出耀眼光芒,牛车水昨晚正式亮起了约5500盏灯饰,喜迎丁酉鸡年到来。

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由牛车水—金声区公民咨询委员会筹办,今年的主题为“金鸡报喜迎新春,狮城欢腾庆丰收”。今年不仅是历来灯饰最多的一年,主角高13米、长100米的巨型公鸡,它每15分钟还会啼叫八次。

昨晚8时许,陈庆炎总统为活动主持开幕和亮灯仪式,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王志豪、梁莉莉医生、潘丽萍也到场共襄盛举。活动现场响起震耳欲聋的炮竹声,余东旋街、新桥路和桥南路正式披上了彩灯,公众纷纷与绚丽的新年灯饰合影。

平日车水马龙的牛车水因活动封路,办年货、看花灯的民众和外国游客把附近街道挤得水泄不通。

黄敏丽(39岁,经理)每年都和家人到牛车水欣赏灯饰,主要是为了感染过年气氛。她指出,每年的灯饰各有特色,今年的巨型公鸡色彩缤纷,与彩灯相互呼应。

接下来七个星期,公众可到牛车水感染喜气洋洋农历新年氛围。主办方在年货市场新增了美食街,本月14日和15日也会在珍珠坊六楼Lepark举办跳蚤市场。

趁着新年佳节,公众可把对亲友的祝福话语上传至http://chinatownfestivals.sg/huatgreetings,这些祝福将出现在花园天桥的“吉祥贺词”显示屏上。庆祝活动将在2月25日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