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7

长周末带动旅游热 出国过年国人增逾15%

字体大小:

受访旅游业者纷纷反映,与去年春节相比,今年在农历新年预定配套到亚洲国家地区旅游的顾客多了15%至20%,而选择在游轮过年的顾客也增加20%至30%。

今年的农历新年碰上长周末,不少国人选择到邻近国家进行短期旅游。受访旅游业者反映,与去年春节相比,今年预定飞往亚洲国家地区如越南、韩国和台湾等配套的顾客多了至少15%。

今年的正月初二落在星期天,隔天星期一也是公共假日,国人只需申请多四天的假期,就能完成七八天的短期旅游。

星光旅游董事经理曾正豪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从年二十八(25日)开始至正月初三(30日),将有25个旅游团出发到中国、台湾、日本和泰国等亚洲国家地区。参加这些旅游配套的人数比去年多了约15%。

他说:“不少国人希望感染不一样的新年气氛,因此亚洲国家地区的旅游目的地在春节期间颇受欢迎。而且,用七八天的时间游亚洲国家是相当充足的。”

华宫旅游市场与通讯总监佘柳华也指出,与去年农历新年相比,今年选择在这期间到亚洲国家旅游的顾客多了20%左右。

国人旅游习惯有所改变

她说,经济放缓影响了国人的旅游习惯。“以往,不少国人一年会进行两三次长期旅游,但现在,每年只会有一次这样的行程,而且一般会安排在年底假期时进行。其他时候都会选择到区域国家地区,如柬埔寨、越南、香港和台湾等。”

佘柳华也提到,或许也因为这次的农历新年与刚过的年底假期靠得很近,“很多人刚从国外度假回来,因此这次的农历年长周末,不会想要到太远或进行太长的旅程。”

谈及韩国、日本和中国近期的禽流感状况是否影响国人前往这些国家,受访业者都反映,目前没有顾客因为疫情取消行程。

另外,除了搭飞机出国旅游,不少国人也选择乘坐游轮过春节。

曾兄弟旅游今年农历新年期间的游轮预定就比去年多20%至30%,当中前往东南亚国家的航程最受欢迎。曾兄弟旅游市场通讯主管曾素美说,游轮为多代家庭提供了一同旅游的机会,因家人除了能一起共度时光,增进感情,也能依照各别喜好,参加游轮上的系列活动。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旗下的海洋水手号将在本月27日和31日分别出发到吉隆坡和普吉岛,而两趟航程的旅游配套早在出发日期前一个多月已售罄。

皇家加勒比游轮新加坡与东南亚发言人受询时说,对比去年,今年农历新年期间的游轮配套更早售罄。“在游轮上,旅客依旧能感受到新年气氛。船上提供的团圆饭能为旅客省时省事,对不少人来说,这也是个新鲜的体验。而且,游轮的布置也充满新年气息,还有财神爷向孩子分发红包。”

虽然更多本地消费者今年倾向利用长周末到亚洲国家地区旅游,曾正豪透露,与去年相比,选择这期间与该旅行社出发到欧洲游玩的游客也增加约25%。

他说:“这些游客不受学校假期限制,年纪一般也比较大,他们早在去年8月的旅游展已向我们预定这期间出游的行程。由于避开年底假期的旺季,这些游客可省下不少费用。”

王月清(54岁,行政人员)和丈夫将在来临农历新年初一出发到中国江西游玩。

她说:“丈夫经营生意,帮人做橱柜,一年到头只有新年期间走得开。孩子都在国外,我们也没去拜年,因此就趁这个机会到国外旅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