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湿巴刹摊主不知须展示售价

受访摊主透露,货品市价经常出现波动,而摊位空间窄小,售卖的货却不少,就算标明价格范围也不太实际。(萧紫薇摄)
受访摊主透露,货品市价经常出现波动,而摊位空间窄小,售卖的货却不少,就算标明价格范围也不太实际。(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国家环境局多年前已规定湿巴刹摊主必须展示售价,但大多数受访摊主表示不知情,也认为这样的规定不合理。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前天在国会上提问是否强制湿巴刹摊贩展示售价,并如何执行这项规定。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答复时指出,国家环境局正探讨修改条例,让湿巴刹摊主在展示售价时有更大灵活度。

环境局去年接获公众反馈后,共向超过110名违规摊主发出口头提醒,要他们展示售价,大多摊主听从指示。

记者昨天走访位于宏茂桥10道第453座的湿巴刹,向摊主和公众了解相关情况。

多数受访摊主表示对必须展示售价的规定毫不知情,只有一名摊主透露对相关条例略知一二。

售卖水果30多年的张月英(55岁)说:“摊主租摊位的合约上就有注明这项规定,不过没有太多细节,当局也没加强管制。”

根据记者观察,大多数摊主没有展示售价,只有少数售卖鸡蛋和水果的摊主会标出价钱。

卖鸡蛋的陈楚莲(54岁)指出,展示鸡蛋售价主要是因为比较方便,能让顾客一目了然。

她说:“鸡蛋的价钱不会有太大变化,除非遇上节庆期间才会稍微涨价,因此要求我们展示售价算是比较合理的要求。”

许连碹前天在国会上指出,展示定价的做法如果不可行,摊主也可以标明价格范围。但政府也意识到货品市价的日常波动,以致湿巴刹摊贩难以展示售价,因此正探讨如何修改这项条例。

海鲜摊主霍秀秀(56岁)指出,除了货品市价经常出现波动,摊主卖的货物繁多,摊位却太小,要求摊主标明价格范围也不实际。

她说:“另外,很多顾客会在挑选时乱翻,标价和货品的实际位置不符,可能会造成混乱。”

顾客:没展示售价是湿巴刹文化

一周光顾湿巴刹至少两次的周继源(54岁)也认为,没展示售价是湿巴刹的文化。

他说:“湿巴刹从始至终都这样,很难改变。我相信顾客如果要看清楚售价,都不会来湿巴刹,而会选择去超市。”

裕廊西41街商联会主席陈俊钿(53岁)指出,当局要加强管制摊主,相信会是个艰难的挑战。

他说:“摊主需要确保有足够的人力每天更新售价指示牌,相关当局也需要派更多人管制,不仅费时也非常费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