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7

今年首次推出 年货市场美食街吸睛又暖胃

今年的牛车水年货市场邀请年轻摊主摆摊售卖创意美食,借此吸引更多年轻人到牛车水感染新春气息。
今年的牛车水年货市场邀请年轻摊主摆摊售卖创意美食,借此吸引更多年轻人到牛车水感染新春气息。

字体大小:

金鸡报春迎新年

牛车水年货市场主办方今年邀请年轻摊主,在登婆街一带设12个售卖创意美食的摊位,为这个传统市场注入活力。受访公众对于年货市场增设美食街表示欢迎。

公众今年到访牛车水年货市场,除了购买各种年货,还能品尝年轻摊主售卖的创意美食。

在年货市场营业期间,登婆街一带设有12个售卖创意饮食的摊位,借此吸引更多年轻人到访。

主办方邀请年轻摊主售卖创意美食,为这个传统市场注入活力。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筹委会主席陈祖坤答复本报询问时说,过去几年都有收到公众反馈,希望逛年货市场时也能品尝各类饮食,因此今年决定推出美食街。

他说:“我们希望为公众带来富有特色的美食,同时吸引更多年轻人前来牛车水,感染这里的浓厚新春气氛。这也是筹委会加强与年轻人交流互动所做出的努力。”

这些创意美食摊位由主办方邀请设立,虽然摊主必须支付摊位租金,但无须公开竞标。

陈祖坤说:“作为本地大型的文化活动之一,我们必须推陈出新,让公众有新鲜感。我们也必须吸引年轻一代参与,这样才能让活动长久举行。”

记者上个周末走访美食街,看到许多公众都愿意支持购买摊贩所售卖的特色美食。摊主们也效仿年货市场的叫卖声,大声推销自己的食品,让整条街朝气蓬勃。

有两个摊位售卖一款把氮(nitrogen)加入在各种零食饼干上的创意美食“Nitrogen Pop”。其中一名摊主陈思豪(31岁)受访时说,开档以来,经由顾客把食物上载到社交媒体后,吸引更多年轻人前往捧场,首个周末就卖出300份。

他说:“有些人可能很少来牛车水,但看到我们的食物介绍后,就特地过来品尝。我相信他们也会到年货市场走走看看,带动那里的人潮。”

售卖涮鸡肉汉堡的李东宏(24岁)则说,自己和朋友去年11月创业,一直都在东部夜市摆摊,这是第一次在中部设摊位。

他说:”邻里夜市的顾客主要是买食物填饱肚子,这里的顾客则主要购买年货。为了吸引更多人品尝,我们提供试吃,并且推出新产品如柚子冰棒。”他估计随着新年脚步逼近,接下来的生意会增加,并且不排除明年继续在那里摆摊。

受访公众对于年货市场增设美食街也表示欢迎。

工程师罗文雄(44岁)每年都和妻子带着三名孩子到市场逛街买年货。他说:“美食街和年货摊摆在一起,有种新旧融合的感觉,这也让我们有机会品尝不同的食物。”

前来欣赏牛车水灯饰的黄紫彤(16岁,学生),也和朋友一起到年货市场的美食街。“这里有年货市场和夜市的气氛,卖的食物也很特别,我还会再来。”

另一方面,还有年货摊主引入新产品,为公众增添更多样化的选择,其中以韩国产品为多数。

鉅记饼家负责人叶菲菲(45岁)说,公司今年就带入韩国鱿鱼,以另一种食物象征着“年年有余”,并且也带入杏仁脆酥和黑芝麻糖。她说:“很多人觉得年货市场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一样,因此除了有传统食品,公司也推出新产品。”

去年在年货市场售卖韩国香菇的李可心(40岁),今年除了继续售卖该产品,也引进韩国瓶装咖啡售卖。她说:“这款产品在韩国卖得非常好,口味也很受消费者欢迎,所以就带来年货市场售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