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7

千人挥春迎鸡年

印族女孩杜若(左一)学习书法两年,她参加在新加坡书法中心举行的全国挥春大会,下足心思写了副春联。
印族女孩杜若(左一)学习书法两年,她参加在新加坡书法中心举行的全国挥春大会,下足心思写了副春联。

字体大小:

印族女孩杜若(8岁)神色自若,提着毛笔在红纸上写春联,字体略带稚气,但清新可爱,让她成为昨天的全国挥春大会上的焦点人物之一。

杜若的母亲凯拉(49岁)说,女儿从小结交许多华族朋友,自幼儿园起就学会说华语,如今她在莱佛士女子小学读二年级,选修华文第三语文。“女儿对学华语兴趣浓。我认为,要学好一种语言就必须浸濡在它的文化当中,所以两年前就让她来书法中心学习书法。”

参加人数料历来最多

新加坡书法中心昨天举行第34届全国挥春大会,吸引约1000名不同种族和国籍的书法爱好者前来尽情挥春,人数相信是四年来最多的。多所中学和初级学院学生也组队参加。

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会长陈声桂受访时说,这项活动多年来以比赛形式举办,四年前改为大会形式,民众更踊跃参与。“挥春比赛难免较多规矩,大会的形式则重视气氛,大家扶老携幼轻松来参与,写下自己喜爱的吉祥祝语,也促进家庭凝聚力。有一名祖父一口气写好几副春联,像发红包似地给每个孙子分一副。”

应邀担任活动主宾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现场挥毫写下“龙马精神”四字。马炎庆致词时对书法活动越来越受国人欢迎表示欣慰,他鼓励年轻人多接触传统文化艺术,了解国人共同的文化遗产,并表扬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为推动书法艺术所做的努力。

钻研书法几十年的夏德威(72岁)来自中国北京,他随入籍新加坡的儿子移居本地后,常参加书法活动,昨天特地前来挥春。“我在中国参与过不少笔会,一般限于书法协会会员。像这样让民众共同参与的活动,概念不错,新加坡书法家协会在推广书法艺术方面做得很好。”

这项活动由新加坡书法家协会和《联合早报》联办,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及李氏基金赞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