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更改排水系统导致大淹水 一地铁建筑承包商将被控

去年圣诞节前夕的一场豪雨,导致汤申路上段一度变成水乡泽国,有至少八家食肆遭殃,水淹过膝。(互联网)
去年圣诞节前夕的一场豪雨,导致汤申路上段一度变成水乡泽国,有至少八家食肆遭殃,水淹过膝。(互联网)

字体大小:

公用事业局将对一家地铁建筑承包商采取法律行动,指它在汤申路上段施工时,未经当局批准就擅自更改了公共排水系统,导致该路段在上月底圣诞节前夕下豪雨时大淹水。

公用局昨天发文告说,在去年圣诞节前夕汤申路上段(惹兰克利(Jalan Keli)╱汤申大厦附近)发生淹水事故后,当局到兴建中的汤申路上段地铁站建筑工地进行调查。

结果发现,该工程承包商日本佐藤工业(Sato Kogyo)擅自进行一些工程,影响了公共排水系统的正常操作。佐藤在工地内建造的临时排水渠被发现尺码过小,而它在施工前也未通知公用局有关工程。

此外,这家承包商也被发现未经公用局批准,就擅自更改汤申路上段、靠近罗弄美佳(Lorong Mega)的公共排水系统。

公用局将在污水处理与排水法令(Sewerage and Drainage Act)下,对佐藤采取行动,它也下令佐藤加以纠正,改善该区排水情况。

根据上述法令,因施工影响公共排水系统的承包商可面对罚款最高5万元,未经授权更改公共排水系统则可罚款最高2万元。

公用局提醒承包商,在工地内或附近进行任何影响暴雨排水系统的工程之前,必须先征求该局的批准,也须给予通知才能施工,以确保这些工程不会影响公共排水系统的功能。

在未经批准之前,承包商不能建造、更改任何暴雨排水渠,也不能导致排水渠停止运作或塞住。公用局严正看待对公共排水系统进行未经授权的工程。

这不是第一次有建筑承包商被公用局提控,2011年10月,陆路交通管理局承包商在实龙岗路上段施工时,未征求公用局批准,违例进行水流改道,导致排水系统无法负荷突发性豪雨。

陆交局:

已指示承包商加速沟渠扩建

陆交局昨晚受询时指出,作为汤申路上段地铁站的部分工程,该局动工扩建现有沿着汤申路上段和惹兰克利而建的沟渠,以改善该地的排水系统,加强其防洪能力。

配合沟渠扩建,承包商需建造临时排水渠,但由于惹兰克利的地段空间狭窄,佐藤无法按计划让临时排水渠达到所需的宽度。陆交局说,在淹水事故发生后,佐藤已同公用局紧密合作,采取临时改善工程,提高该区的排水能力。

为预防类似事故重演,陆交局也指示佐藤加快完成沟渠的扩建,一旦工程完工,将有助改善惹兰克利经常发生的淹水问题。

去年圣诞节前夕的一场豪雨,导致多个地方淹水,其中以汤申路上段,介于惹兰克利和惹兰多达(Jalan Todak)之间的一整排店屋情况最严重,水位最高时可至膝盖,有至少八家食肆淹水,商家不得不暂停营业几小时。

一些商家也因食材被水淹没,淹水造成电力短路,以致冰箱受损,而亏损上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