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若在各关卡对外国车采统一收费 我国将取消相应过路费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下月实施的相应过路费取消与否,取决于马来西亚是否在所有边界关卡都向外国车辆征收过路费,一旦马国采取统一收费制度,我国将取消新过路费。

陆路交通管理局星期一(16日)宣布,从2月15日起,所有外国注册车辆从大士或兀兰关卡入境我国时,都须缴付6元4角的相应过路费(Reciprocal Road Charge)。

这项措施是针对马国从去年11月1日起,向所有从新山关卡及新马第二通道关卡入境的外国车辆征收20令吉(约6.42新元)的过路费,所作出的相应调整。

据我国估计,马国在截至去年底的两个月内,已向新加坡车辆收取约1390万令吉(约446万新元)的过路费。

在新收费消息公布后,新加坡交通部日前在政府网页Factually上说,只要新加坡是唯一受马国过路费影响的国家,“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以相应过路费作出回应”。

马国6月起向入境泰国车收费

然而,交通部也说,一旦马国也在其他边界关卡对外国车辆采取同等收费,我国将取消相应过路费。这也是新加坡的一贯原则。

马国当局前天(19日)宣布,将从今年6月起,向入境的泰国注册车辆征收入境过路费,从而证明向外国车辆收费的措施并非针对新加坡,

据马国《星报》报道,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曾告诉马国驻新加坡最高专员依兰哥卡鲁巴南取消相应过路费的条件,“只要马国向入境的泰国车辆收费,新加坡将跟着取消收费”。

依兰哥也说,新加坡早在1973年就开始收取外国车辆入境准证费(Vehicle Entry Permit),而马国只在去年才开始征收类似费用。

他说:“马国向外国车辆征收过路费是合理的,尤其为应付修复道路等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