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滂沱 淹水处处 交通堵堵

昨天上午9时30分至11时,多地下起滂沱大雨,东海岸公园的草坪积满雨水,深度淹过脚踝,仿佛凭空出现池塘。(邝启聪摄)
昨天上午9时30分至11时,多地下起滂沱大雨,东海岸公园的草坪积满雨水,深度淹过脚踝,仿佛凭空出现池塘。(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东北季候风来袭,全岛下起连夜阵雨,导致多地突发性淹水,昨早多条快速公路也因此交通拥堵。

从前晚10时许开始在一些地区下雨,到了昨天清晨转为全岛性的强雷阵雨,天空乌云密布,雨势时大时小,降雨介于中度至强度之间,间中夹杂打雷,情况持续了一整天。这场“长命雨”造成麦士威路和丹戎巴葛路交界处,以及克力路(Craig Road)和丹戎巴葛路交界处这两个地方突发性淹水。中央快速公路(CTE)、泛岛快速公路(PIE)和东海岸公园大道(ECP)也有树木倒下或树枝掉落,上午通勤高峰时段交通情况拥堵。

公用事业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昨早9时17分至10时,麦士威路长30公尺的道路发生突发性淹水。克力路和丹戎巴葛路交界处长20公尺的道路,则在早上9时30分至9时47分突发性淹水,当局派出人员到这两个地点调查淹水情况。

公用事业局表示,这两个地区是已知的“淹水黑区”,麦士威路和丹戎巴葛路交界处的排水系统改善工程将在下个月启动,预计明年第三季之前完成。

庄迪锐(51岁,经理)的公司就在丹戎巴葛路,他告诉记者,同事告知他丹戎巴葛路严重积水,他为了安全起见,把车开到附近的多层停车场,由于交通情况不佳,造成他上班迟到。

他说:“这一带常淹水,我们会把五六块大海绵放置在门口,以免水流进办公室。”他透露,同事会请人帮忙,暂时把走道上的排水盖打开,让积水尽快流走,然后再关上。

国家环境局在面簿表示,受东北季候风潮(monsoon surge)影响,全岛多地下起阵雨。季候风潮指的是南中国海吹过的风势转强,造成本区域上空出现大量雨云。

今天仍会是湿漉漉的一天,环境局预计,雨势到了傍晚将逐渐减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