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 一党制是小国 取得平衡关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相信,作为一个国土面积小的国家,人民透过自由选举投选的结果,将促成一党制的政治体系。


他昨天在新加坡政策研究所的常年旗舰论坛“新加坡透视论坛”上,针对“如果新加坡变成两党或多党制,那该怎么办”的主题发言时说:“我相信一党制可能是我们这个小国取得平衡的关键。这个政党可以是今日的人民行动党,但将来也可能是其他政党,只要这个政党是特定时间点上最有本事的一个。”


他分析,住在樟宜和裕廊的新加坡人,尽管对国家课题的关注和看法不尽相同,但不会像住在阿拉斯加和纽约市,或雅加达和西巴布亚省(West Papua)的人民般南辕北辙。“对幅员辽阔的国家而言,地理距离造成人民的生活方式、视野、价值观和政治取向都不一样,这也催生多党政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