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行动计划勾勒我国未来十年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许林珠博士说,“我们根据参与者认同的三个关键环节提出诸多建议,盼能有助国人付诸于行动。每名国人都应扮演好自身角色,共创国家未来,但除了推进自身的主张,也应该意识到其他人的考量和需求,而科技有助于人们展开这样的沟通交流。”


我国能否完全接纳创新和人工智慧;社会大众和雇主能否改变思维,不以学历而以所掌握和精专的技能去评估一个人,并给予适当报酬;国人延年益寿之余又要如何化挑战为契机?这些都是我国未来10年面对的关键挑战。


智库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今天发表长达131页的“新加坡行动计划”(Action Plan Singapore)报告,勾勒我国社会经济层面未来十年面对的挑战或不确定元素,并根据我国社会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制定可能出现的不同情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