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坊小贩中心 万元摊位未开档就“停业”

有商人以一万元天价租金标到牛车水珍珠坊小贩中心的这个摊位,但最终没开档做生意。(档案照)
有商人以一万元天价租金标到牛车水珍珠坊小贩中心的这个摊位,但最终没开档做生意。(档案照)

字体大小:

珍珠坊小贩中心一个5.84平方米的摊位被人以一万元的租金标下,但这名标得摊位的人尚未开业就于去年12月终止了租约。

早前以一万元天价租金标到牛车水珍珠坊小贩中心角落摊位的48岁商人,未开档做生意就终止租约。依照国家环境局条例,若成功标得摊位的投标者不打算接手摊位做生意,该局将重新进行招标。

环境局网站资料显示,珍珠坊小贩中心一个5.84平方米的摊位被人以一万元的租金标下。这相信是政府取消租金底价四年多来,首次有小贩中心摊位标价达到五位数。

这个01-1002A的摊位是在去年10月13日至26日公开招标,名为连友聪(译音,Lian Yew Chung)的48岁商人以一万元竞标,其余四名竞标者出价介于74元至510元。

连友聪也以3000元竞标隔壁的01-1002B摊位。这两个摊位只能售卖获回教食品认证的熟食或印度餐。

除了上述摊位吸引商人以天价投标,丹戎巴葛厦门街熟食中心的一个摊位也吸引了投标者以1800元至3318元进行投标,和位于市中心的珍珠坊小贩中心一样,成功吸引偏高的投标价。

在同一场公开招标中,也有人仅以一元投标,希望标得珍珠坊小贩中心的01-1002B摊位,但最终输给连友聪的3000元。

然而,标到摊位的连友聪由始至终并没有开业,甚至还解除了租约。

环境局上个月回复询问时表示,这名成功以上万元标得摊位的人尚未开业就于去年12月终止了租约。

根据环境局相关招标文件所提供的参考资料并以该局发出的确认通知为准,招标结果一般会在招标截止后的三到四周公布。以去年10月的招标活动为例,租约会在去年12月1日生效。

环境局不会把投标者视为后补人选。换言之,若成功投标者不接手摊位,环境局会重新为摊位招标。

摊主拒绝受访

为此,《联合早报》记者前晚两度致电连友聪,但他分别以忙碌和开车为由不愿受访。

根据企业管制局的资料,连友聪是本地一家糕饼店的老板,也经营洗衣和干洗服务的生意。

据了解,他标下的摊位原本是由一家售卖包点的摊位转租,半年前停止营业后,摊主便把档口归还环境局。

这也是珍珠坊小贩中心首次有摊位公开招标。

珍珠百货商场联合会会长谢赛英昨天受访时透露,从她得知有人以天价标得小贩中心摊位至今,都没人来过这个摊位,摊位目前仍然上锁,因此她不知摊主是何人。

她说:“这个小贩中心多半是第二代小贩在经营,月租一般上是2000多元。一万元月租的标价太高了,摊主应该很难维持生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