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可用手机报税

字体大小:

今年的纳税人报税期将从3月1日开始到4月18日,纳税人可通过智能手机报税。

国内税务局(IRAS)昨天发文告指出,纳税人今年可使用手机报税,当局也对电子报税服务网站(myTax Portal)作出改进,使界面更便于使用。

其他新增添的功能包括快速查阅报税状态和账户资料总结。

须用双重密码登录

纳税人须使用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双重密码功能(2FA)才能登录网站报税或查阅税单。注册双重密码过程需最多10个工作日,税务局提醒未注册者应在本月底之前完成注册,以便之后进行报税。

可估税收入少于或等于4万元的5万名纳税人会在完成报税后立即收到税单(估税通知书)。这是税务局延续去年推出的“无须呈报所得税服务”(No-Filing Service)计划,让报税程序完全自动化。

通过财路(GIRO)缴税者将根据实际税款分期付款。

税务局也邀请3万名从事合伙生意的主要合伙人从本月1日起提前报税。这些合伙生意可享有部分表格由税务局预先填好的便利。

当局提醒纳税人应准时报税。欲知更多详情,可上税务局网页 www.iras.gov.sg/irashome/TaxSeason2017/,或拨打热线1800-356-8300 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