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游园会首邀年轻小贩 煮美食招待基层领袖

李显龙总理昨天到基层领袖新春游园会时,与在场的年轻小贩,如“鸣虾面”摊主蔡嘉鸣(右)等人聊天。(何家俊摄)
李显龙总理昨天到基层领袖新春游园会时,与在场的年轻小贩,如“鸣虾面”摊主蔡嘉鸣(右)等人聊天。(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小贩美食是凝聚民众,拉近彼此距离的新加坡独特秘诀,优秀年轻小贩烹煮的美食昨天成了常年基层领袖新春游园会的重点项目之一。这是新春游园会首次邀请小贩烹煮美食招待基层领袖。

每年农历新年期间,我国总理都会为基层领袖举办新春游园会。这项始于上世纪80年代的传统活动,目的是感谢基层领袖尽心尽力为社区服务。

今年的新春游园会昨天傍晚在滨海湾花园的绿坪举行。李显龙总理与夫人何晶,以及多名内阁部长和约4000名基层和社区领袖共度难忘的夜晚。陈庆炎总统和夫人徐美娟在较迟时候也出席活动。

与会者也尝到七名年轻小贩所烹煮的虾面、肉骨茶、面粉粿、印度煎饼和酿豆腐等。这七人当中,两人年仅26岁,年纪最长的两人也不过31岁。

蔡嘉鸣(26岁)毕业自新加坡香阳环球厨师学院后,去年5月创业,在亚历山大村小贩中心开熟食摊“鸣虾面”。他几乎每天都在凌晨3时到裕廊渔港挑选鲜虾,然后到湿巴刹买肉骨。

蔡嘉鸣说:“虽然小贩不是很受欢迎的工作,但我还是决定挑战自己,追求自己所热爱的兴趣。”

在实龙岗花园小贩中心经营西餐摊位“Lad & Dad”的许豪(27岁),于英国伦敦毕业后回新,当小贩至今已有一年多。

他说:“因为知道自己从事的是一份对新加坡文化来说非常独特的行业,所以会有满足感。我也希望能为往后要投入这个行业的年轻小贩,开创一条更平坦的道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