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在金文泰和淡滨尼 4056间新组屋供申请

金文泰Clementi NorthArc共有1179个单位,项目中设有超市、咖啡店、托儿所和商店等设施。(建屋局构想图)
金文泰Clementi NorthArc共有1179个单位,项目中设有超市、咖啡店、托儿所和商店等设施。(建屋局构想图)

字体大小:

金文泰新组屋预料最受买家欢迎,建屋局网站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时,金文泰四房式组屋已吸引225个买家申请,五房式和三代同堂单位则有178人申购。

建屋发展局展开今年首轮新组屋销售活动,推出4056个新单位让买家选购,当中超过半数在金文泰和淡滨尼这两个成熟市镇,其余在榜鹅新镇。

金文泰新组屋预料最受买家欢迎,建屋局网站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时,金文泰四房式组屋已吸引225个买家申请,五房式和三代同堂单位则有178人申购。

重新拥屋计划下家庭  可申请二房式灵活单位

符合条件的租赁组屋租户,能从本轮组屋销售活动起,在重新拥屋计划下申请屋契45年至60年的二房式灵活单位。该计划旨在协助租赁组屋住户二度拥屋,让他们为家中年幼子女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建屋局文告说,建屋局将在租户优先计划下,把最多10%的二房式灵活单位优先保留给这个群体。

本轮预购组屋销售活动共有六个项目,屋型包括二房式灵活单位、三房式至五房式单位,以及三代同堂单位。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天在个人面簿留言说:“除了帮助人们拥屋,我们会继续借助适当的组屋类型和计划,鼓励家人相互关怀和扶持。”

他举例,建屋局这次推出近200个三代同堂单位,想和父母住在同个屋檐下的年轻夫妇可申请这些单位,而这也是建屋局首次在成熟市镇金文泰推出三代同堂组屋。

金文泰的三代同堂单位价格介于54万9000元至70万9000元,同为成熟市镇的淡滨尼新项目三代同堂单位则较便宜,售价是40万9000元至47万5000元。

各个项目中,最便宜的是榜鹅的二房式灵活单位,不含津贴的99年屋契单位最低售价是8万1000元,若算上津贴,买家甚至能以5000元购得单位。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预计,金文泰新组屋本轮将最受欢迎。他说,该市镇的两个新项目靠近金文泰广场、金满地商场等设施,附近还有新加坡国立大学、国大数理中学等学府,特别是热门的南华小学就在Clementi NorthArc项目对面。

他说,价格适中是淡滨尼新组屋的最大买点,而且这两个项目靠近淡滨尼区域中心,适合在淡滨尼、樟宜商业园等东部地区工作的人。

博纳产业总裁伊斯迈也认同,淡滨尼和金文泰的新项目都会吸引不少买家。“淡滨尼这次只有638个单位,因为供应量较少,整体申购率预料会超过五,金文泰项目的申购率相信也会超过四。”

许芊蕙(31岁,自雇者)和丈夫正在考虑申购金文泰四房式或五房式单位。她说:“我和先生之前一直住在直落布兰雅一带,金文泰是我们较熟悉的地段,那里设施也很齐全。虽然价格比较贵,而且申请的人会很多,但我们还是想试一试。”

建屋局今年总共将推出1万7000个新单位。本轮销售活动下星期一截止,下一轮销售活动会在5月举行,将有4600个比达达利、芽笼、兀兰和义顺的新单位供买家选购,建屋局届时也会推出3000个剩余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