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华文大比拼邀学校参加

2016年全国华文大比拼,图为育能小学的参赛学生兴奋地手握自己的“全国华文大比拼”参赛证书合照留念。(档案照)
2016年全国华文大比拼,图为育能小学的参赛学生兴奋地手握自己的“全国华文大比拼”参赛证书合照留念。(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今年迈入第四个年头的“华文大比拼”将首次在淡滨尼天地举行半决赛和大决赛。另外,所有参加初赛的中小学生都可获得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早晚全新数码版14天的免费试阅配套。

2017年“全国华文大比拼”战火重燃,广发英雄帖邀各校华文高手前来挑战。

“华文大比拼”今年迈入第四个年头,首次走出校园,将在淡滨尼天地(Tampines Hub)举行半决赛和大决赛。比赛形式将更加刺激好玩,参赛者能通过比赛,认识和了解中华文化的精髓,激发学习华文华语的热情和兴趣,是一个提供学生展示语言能力和交流的平台。

另外,所有参加初赛的中小学生都可获得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早晚全新数码版14天免费试阅配套。

小学组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者必须是小五或小六的本地在籍学生,每所学校的参赛人数不限。初赛平均得分最高的四所参赛学校,将进入决赛。每所参赛学校组成三人一队,并可安排一名候补队员(共四名),队员中非新加坡籍最多一名。决赛将以在台上口试、抢答等方式进行。

冠军队伍可获得2000元奖金、奖杯和证书;亚军可得1000元奖金、奖杯和证书;季军500元奖金、奖杯和证书。初赛中积分最高的20名学生将获得个人表现优秀奖,每人可得30元奖金及证书。凡小六获奖者,可在南洋女子中学和华侨中学直接收生计划中免付手续费。

中学组比赛则分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参赛者必须是中一至中五的本地在籍学生,每所学校参赛人数不限。初赛形式与小学组相同,平均得分最高的八所参赛学校晋级半决赛。

冠军队伍将可获得3000元奖金、奖杯和证书;亚军可得2000元奖金、奖杯和证书;季军1000元奖金、奖杯和证书。初赛中积分最高的30名学生将获得个人表现优秀奖,每人可得30元奖金及证书。

“华文大比拼”是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南洋女中联办,全国翻译委员会支持,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是比赛的场地伙伴。

比赛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方式和章程可上网查询:小学组点击这里,中学组点击这里

2017年全国华文大比拼

初赛:4月1日(星期六)

地点:南洋女子中学校

决赛:4月21日(星期五)

地点: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

报名截止:3月9日(星期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