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政预算案

助慈善与自助团体 并让国人参与运动更便利

字体大小:

政府将增加拨款,为慈善福利团体和自助团体提供更多援助,并让国人有更多便利的体育选择,协助运动健儿发挥潜能,同时鼓励国人更踊跃地捐助文化机构。

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在发布新加坡2017财政年预算声明时指出,除了为家庭和有较大需求者提供援助,预算案也有意强化社区联系。

他指出,政府自2002年至今为慈善福利团体技能提升基金(VWO-Charities Capability Fund)投入超过1亿8000万元资金,协助约400个志愿福利团体和慈善组织为员工提供培训、让更多公众认识它们,并提升服务素质。

他接着宣布,政府未来五年将提供最多为1亿元的资助给这个基金,进一步发展这些团体的组织能力。

政府下来两年也会为自助团体提供额外600万元资助,让它们能继续为有需要的家庭和孩童提供援助。

另外,王瑞杰认为体育能凝聚社会,就如去年全体国人齐心支持我国奥运和残奥健儿时展现的精神一样,因此政府将增加拨款,让所有国人更轻易地接触到体育活动。

例如,政府拨款超过5000万元支持社区体育项目,包括扩大邻里体育(Sports-in-Precinct)计划,让更多国人在靠近住家的地方能参与体育活动;也扩大体育关怀(SportCares)计划,鼓励弱势年轻人通过体育发掘自身强处。

政府“一元对一元”对应 鼓励体育及文化捐款

政府下来五年也将额外拨款5000万元,助体育健儿发挥潜能。体育捐款也可享有政府“一元对一元”的支持,政府会提供最多5000万元资助。

政府也会为文艺活动提供更多资助。王瑞杰宣布为文化捐献配对基金(Cultural Matching Fund)额外拨款1亿5000万元。

这个基金自2014年推出后,至今收到总额达1亿5000万元的申请,而指定支持艺术和文化项目的捐款也增加超过一倍。基金让文化机构在筹得每一元捐款时,都能向政府申请获得同等款额的资助。

王瑞杰说:“文化活动和体育一样,能建立国人之间的感情联系。现在有越来越多人不单只是到博物馆参观,或者去看演出,也有越来越多人成为讲解员和捐赠者。”

资助文化体育项目及自助团体

●为社区体育拨款5000万元;额外拨款1亿元资助运动员和体育项目

●未来两年另拨600万元给自助团体

●文化捐献配对基金投入额外1亿5000万元

●未来五年为慈善福利团体技能提升基金增拨多达1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