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法律知识助人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汪佩霞在英国念书时就到贫民区的学校协助教师上课,回国当律师以后,在新加坡妇女组织理事会当义工,主要帮助受家暴的妇女和小孩。她希望未来有机会在非政府组织工作,帮助更多人。

汪佩霞在英国攻读法律时就从事义务工作,毕业后当了律师仍继续义务工作,目前在新加坡妇女组织理事会(Singapore Council of Women's Organisations) 当义工。

汪佩霞(29岁)说:“我喜欢与人互动,同时又可助人的工作,所以选择读法律,从事义务工作则是我的兴趣。”

汪佩霞在2004年到英国念书,2009年毕业。她在英国念书期间,也会抽出时间,到贫民区的学校当义工,协助敎师上课。

她说:“我觉得帮助人是件有意义的事,不管在何时何地,只要有能力,能帮就帮。”

汪佩霞在律师事务所主要处理家事案件。

她处理过不少家暴和离婚案件,并对这些案件感触良多。她在妇女组织理事会的庇护所当义工,主要是为了帮助深受其害的妇女和小孩。

她说:“妇女和小孩都需要被保护,我只是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汪佩霞每周都会到庇护所的商店帮忙售卖东西,同时为住在庇护所的小孩补习。

汪佩霞当律师五年,她说:“律师是我的事业,义务工作是我的兴趣。我一边工作,一边做义工,总觉得时间不够用,自己做得不够多。”

她计划进修其他课程,希望有机会在非政府组织工作。

“当律师能够帮助一个人或一个家庭,在非政府组织工作却能帮助更多人。”

汪佩霞目前单身,她说:“我没负担,应该趁自己还年轻,吸取不同的经验,增加自己的历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