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云樵珍贵藏书 落户国家图书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已故学者许云樵的数千册藏书已保存在国家图书馆。当中最珍贵的包括清版《武备志》中的一本郑和航海图,以及许云樵实地考察姑苏后所出版的《姑胥》。


已故学者许云樵的百余箱藏书,1987年因收藏者许木荣面对业务困境不得不另觅安身处时,这批藏书一度在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和国家图书馆之间“徘徊”。许氏家族最后选择当时刚成立的宗乡总会。没想到27年后,藏书中最重要和珍贵部分,还是以国家图书馆为最终归宿。


宗乡总会是在2014年9月30日与国家图书馆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把源自许云樵藏书中的5000多本书册、日记、手稿等捐给国家图书馆保存。另外还有1300多本由宗乡总会出版或收藏的会馆期刊、书籍、校刊、课本、杂志等也一并交给图书馆收藏。移交工作在2015年完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