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语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改变,意味着有人会被取代……收入差距越来越大,中低收入者在赶上改变步伐的同时,一直有一种压迫感。他们缺乏资源,导致他们与社会脱轨。当人家提醒他们要跟上进度否则就会被遗忘时,听起来好像是他们不够努力而导致个人的失败,而不是系统的问题。改变总是利于享有特权的人……享有特权的人有责任为不享有特权的人发声。


要以非常令人动容的话,争取每个国人应有的平等权利,这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反观要求每个国人平等地肩负起相应的责任,这更具挑战性。但是,如果我们这些提出要求的人不愿意通过缴税、捐款或拨出时间当义工等方式去承担相应的责任,那感觉上我们的要求不太诚实,也少了力度。像部长所暗示的,为了建设更好的制度让每个人共同前进,如果有需要调高税率,我想很多新加坡人愿意咬紧牙关……但这需要有很大的信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