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看护者合作社新计划 让“过来人”教导新看护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年长者看护而设的银龄看护者合作社昨天推出新计划,通过让有经验的看护者以“过来人”身份亲自教导新看护者,除了让有经验的看护者回馈社会,也有助减少新看护者刚开始照料年长者所面对的压力。


银龄看护者合作社(Silver Caregivers Co-operative,简称SCCL)在昨晚于M Hotel举行的晚宴上,宣布这项看护者引导计划(Mentor-Mentee Program,简称MMP)。计划旨在协助合作社培养看护人员,及提供有经验的看护者发展机会。此外,也希望提高看护者在中长期护理(Intermediate and long-term care, 简称ILTC)行业的受雇能力。


目前有四人已在计划下完成三天课程。他们每周一次到银龄看护者合作社会所参与导师培训课程,并在昨天毕业成为首批导师。课程教导他们如何与学员建立关系,及导师的职责等。这些导师下来也有机会向新学员,传授照顾年长者的心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