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声乐先“点”穴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黄忆文的声乐课结合了日本仁神术,这门古老手技治疗法通过全身的穴点来打通能量径,达到身心平衡。

流传自日本的古老仁神术,改变了本地声乐教师黄忆文的事业、世界观,甚至是她的一生。

毕业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黄忆文(38岁)原本从事法律,当了三年律师后,她毅然决定转行,成为全职声乐教师。

由于父亲是钢琴教师,黄忆文从小就爱上音乐,高中毕业后就考获英国伦敦音乐学院的钢琴和公开演讲文凭,以及歌唱和演艺指导专业文凭。虽然大学毕业后当上了律师,但她一直心系音乐。后来她决定辞去工作,在2006年成立自己的声乐教室Vocalogy,转眼就是11年。

黄忆文说:“我发现教导歌唱的过程本身,就是在学习解决问题,同样用得上法律界解决问题的技巧,只是换个语境,把这些技巧植入教学罢了。”

与其他声乐教师不同的是,黄忆文的声乐课结合日本仁神术,教导学生运用这门古老手技治疗法达到身心平衡,在心平气和的状态下发声,从而更快地掌握歌唱技巧。

在这之前,黄忆文曾尝试太极、肚皮舞等运动,希望让学生在课堂上动起来释放压力,已更好地掌握歌唱技巧,但她发现没有任何方法比仁神术更快见效。

“我想以最快、最容易和最全面的方式教导声乐,仁神术通过全身的穴点来打通能量径,只需将手或手指放在指定位置,停留几分钟就行。过去几年我把它和声乐教学结合在一起,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对黄忆文而言,仁神术不仅是教学方式,也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她过去几年专研仁神术,并定期飞往国外上课,不断更新与提升技能。

黄忆文说:“学生通过仁神术找到身心平衡,也找回自我表达的自由,脸上更常有笑容,整体上也变得更开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