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民众俱乐部和邻里警局 比达达利首个商住两用地段招标

字体大小:

建屋发展局昨天推出实龙岗上段比达达利一幅商住两用地段供竞标,最多可兴建825个私宅单位,是今年上半年政府推出的五幅正选名单地段中面积最大的。房地产分析师预测,这幅地段可能吸引超过10家发展商竞标,标价可高达容积率每平方英尺900元。

这幅地段位于兀里(Woodleigh)地铁站旁,是比达达利组屋区(Bidadari Estate)发展的一部分。它属99年地契,占地面积为2万5440.8平方公尺,可建筑面积为8万9043平方公尺,建筑最高可建至海拔64公尺(约20层楼)。

根据建屋局的招标文件,这个综合项目也将结合民众俱乐部和邻里警局设施;可建筑商店和餐饮楼面最多为1万5000平方公尺。

这幅地段原定去年底推出,但当局延至今年第一季推出,以便最后确定该地段的发展和规划要求。

由于地段位于政府致力发展的比达达利区,因此深受市场关注。多名分析师指出,该地段将引发多方发展商出手争夺,竞标结果预料十分激烈。

欣乐国际(SLP)执行董事麦俊荣说,地段靠近兀里地铁站,而且是该区唯一的商住两用地段,预料参与竞标的发展商介于八至16家,最高竞标价介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710元和750元。

仲量联行(JLL)研究与咨询部新加坡董事王德辉认为,料可吸引七至10家发展商竞标,竞标价介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800元和900元。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指出,这幅地段地点适中,附近居民日后都会光顾这地段所发展的商场。他预计参与竞标的发展商将有八至11家,私宅项目售价介于每平方英尺1450元至1550元。

比达达利区占地约93公顷,相当于大巴窑的五分之一,可建约1万1000个住宅单位,其中90%是组屋,其余是私宅。

对面地段料5月推出

值得一提的是,这幅地段的正对面,也有另一幅政府售地计划(GLS)私宅地段。这幅位于兀里巷(Woodleigh Lane)的地段预计于5月推出,可兴建735个私宅单位。

由于两幅地段非常靠近,有分析师认为如果由同一个发展商标得,就能将两幅地段结合起来发展,不但能压低成本,还能提高建筑效率。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认为,大多数参与竞标的发展商将同时竞标这两幅地段,不过最终能否如愿则是个未知数。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黄显洋则有不同看法,认为两幅地段的面积都相当大,由同一个发展商标得,可能面临过度集中风险(concentration risk)。

实龙岗上段地段的竞标截止日期为6月13日中午12时。

阿裕尼路上段本周日永久改道 刊第9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