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政预算案

借女导演追梦经历 王乙康吁国人勇于改变

本地女导演陈敬音追求对电影制作的兴趣,大学毕业后到理工学院进修相关课程,如今扬名海外。(档案照)
本地女导演陈敬音追求对电影制作的兴趣,大学毕业后到理工学院进修相关课程,如今扬名海外。(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新锐女导演陈敬音凭电影《大笨象》在国际影展获奖,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以她追求对制片兴趣的经历,说明教育能够如何以及应该如何使国人受益。

他指出,陈敬音一直都想从事电影制作,但父母如她本人所说“死死(硬是)要她上大学”,她于是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念文学。后来,她开设自己的摄影棚和制作公司,参与电影制作。国大毕业后,她到义安理工学院修读电影制作高级专科文凭,在感兴趣的领域学习。

她之后制作两部影片,并在新加坡国际电影节获奖,其中一部《大笨象》(Pop Aye)后来也在美国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 )获奖。如今,陈敬音获得世界各地的邀约,她的父母也支持她的事业。

王乙康说,陈敬音的经历反映一个面对现实与热忱、应付父母期望同时仍追求梦想的情况。她体现终身学习的例子,并推翻大学文凭之后一定要追求硕士或博士学位的既定观念。她走出新加坡发展,却心系新加坡这个家园。

王乙康在国会总结演讲谈及转型的挑战时,更打趣地沿用陈敬音的说法,表示挑战在于改变心态,即那种“死死(硬是)要这么做”(die die must do it this way)的观念,并鼓励社会各方肯定多元才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