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移动龙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会观察
“去年上半年,列车平均每行驶16万公里发生一起事故;到了下半年,情况有所改善,提高到19万2000公里,接近我所定下的20万公里的目标。因此,我将上调门槛,下个目标是30万公里,明年我们则会放眼40万公里。这是可行的。”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交通部开支预算时,宣布上述改善地铁可靠性的目标。他也重申,提高地铁可靠性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多年的时间来一步步实现。


人们常用“shift goal post”(直译为移动龙门),来形容一方不公平地改变规则,使另一方或其他人难以达到目标。举个例子,尽管政府过去已说明,由于工资和基本消费需求上升、国人寿命延长,必须不时调整公积金的最低存款顶限,并宣布了长远目标,但每当最低存款顶限上调,总会引来批评声浪,说“龙门”又“移动”,政府又再“扣住”人民血汗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