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金楼梯” 引发小交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惹兰拉惹第103座组屋的“金楼梯”,除了吸引公众眼球,成为网上热门话题,昨天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开支预算时还为此出现小交锋。


官委议员郭庆亮认为拉萨尔艺术学院学生迪雅为住家外的楼梯“镀金”,是很棒的一件艺术作品,但是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对郭庆亮的说法做出回应时认为,艺术家应先征得业主或相关单位的同意才能展开这样的创作,她认为这是基本礼貌。有些居民担心“金梯”引发安全问题,市镇理事会则已表示“金梯”是未经许可的作品。


郭庆亮认为“金梯”是在公共空间展开的自发艺术行为,社区艺术通常都是自发和具有干预性的,是对地方和周遭人群的一种回应。他认为这种艺术行为激活了周遭环境。他认为我们的艺术政策应该做出相应的调整,以鼓励大家更积极的投入各种艺术活动中。他希望当局不要遏制这样的创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