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儿跳华族舞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纳苏拉说,非常庆幸学习文化表演的旅途上,遇到的朋友都非常友善,让她有更多信心尝试新事物。

一场华族舞蹈表演中,表演者都秀出一致舞步,也穿着同样的粉色服装,她却特别耀眼。

五官非常突出的纳苏拉(22岁,美术教师)(上图)是混血儿,父亲是印族,母亲则属于爪哇族(Javanese)。

纳苏拉说,小时候看了电影《舞出我人生》(Step Up),就爱上跳舞。“我没上过任何舞蹈课,只是跟着YouTube视频学习,偶尔到滨海艺术中心、机场和乌节路*SCAPE,与其他舞团切磋舞艺。大家都很肯指导,让我学了不少。”

她告诉记者,自己以往主要跳霹雳舞,最近才开始尝试文化表演,先是宝莱坞舞,再来是华族的“舞凤凰”。“通过这些经验,我接触到不同的文化,也结交了很多新朋友,过程非常有趣。”

纳苏拉说,语言不通并没有造成学习障碍,有时甚至对她有利。“我参加华族表演训练时,虽然老师是用华语教课,但其他舞者都会帮我翻译,不会让我愣在一旁……有时我们跳得不好,老师会责骂,但因听不懂,我的心情则不受影响。”

谈及参加文化表演的最大挑战时,纳苏拉说,不同文化对舞步都各有讲究,但由于她对新接触的文化了解不深,跳出的舞步或做出的手势有时不到位。

“唯一的解决办法只有仔细观察和更用心练习,才不拖累其他表演者。”

纳苏拉说,非常庆幸学习文化表演的旅途上,遇到的朋友都非常友善,让她有更多信心尝试新事物。

她的下一个挑战是参加马来舞表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