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安中学生编写建“军”一代电子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义安中学学生与亲历马印对抗时期的退役军人进行访谈,大大丰富了电子书的内容。(陈渊庄摄)
义安中学学生与亲历马印对抗时期的退役军人进行访谈,大大丰富了电子书的内容。(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年轻一代要学习老一辈军人如何在家国危难之际献身保护家园,除了听年长一辈口述历史,更有意义的是让学生参与记录历史的工作。义安中学学生自动自发编写三本电子书,记录老一辈军人在我国历史事件中扮演的角色。


这三本“献身防卫电子书”(Commitment to Defence iBook)分别讲述我国首批军人在上世纪60年代马印对抗(Konfrontasi)时期、1964年种族暴乱和1986年新世界大酒店倒塌事件中如何判断局势,克服挑战建设家园。


义安中学的15名高年级学生五人一组,各组与一名亲历事件的“献身防卫大使”(C2D Ambassador)进行访谈,并整理出访谈记录,排版成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