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控股中英两新电台料12月开播

档案照片:《我们唱着的歌》重返书城新谣分享会。新的华语电台将播放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流行歌曲和新谣。
档案照片:《我们唱着的歌》重返书城新谣分享会。新的华语电台将播放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流行歌曲和新谣。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电台今年将有两个新电台启播,分别服务50岁以上听众和散户投资者。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昨天宣布发出新电台执照,FM89.3和FM96.3两个电台频道的经营权都交给报业控股电台,两个新电台料在12月开播。

新华语电台将为中年听众 提供保健和退休规划资讯

报业控股文告指出,新的华语电台将以50岁以上者为服务对象,提供医疗保健和退休规划等实用资讯,并与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旗下三家华文报《联合早报》《联合晚报》和《新明日报》进行内容上的合作。

该电台也将与星和(StarHub)以及社区组织合作制作节目,让听众过上积极和有意义的乐龄生活,并协助他们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

报业控股电台总经理沈丰发受访时说,本地目前没有专为刚步入乐龄者而设的电台,所以新华语电台的节目将着重在这个群体所关心的课题,节目风格也以社区为中心。

除了丰富的新闻和资讯,电台也将播放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流行歌曲和新谣。

至于是否会有方言广播,沈丰发说:“现阶段不太可能,但不排除未来时机成熟时与资媒局合作。”

英语电台侧重商业财务资讯

另一个新电台则将成为本地第一个提供商业与个人财务资讯的英语电台,协助听众掌握不同金融课题,进而提升新加坡作为亚洲金融中心的地位。

该电台将善用《商业时报》和《海峡时报》财经版的内容,并与报业控股子公司智科(亚太)资讯中心(ShareInvestor)合作,为听众带来最新的财务信息。

新电台将不只照顾一般听众,也会兼顾金融市场投资者,以及专业人员、经理、执行人员及商人(PMEB)的专业需求。

沈丰发透露,两个新电台接下来几个月将举行招聘活动,各聘请约七人。

报业控股目前经营三个电台,即华语电台UFM 100.3,以及英语电台Kiss92和ONE FM 91.3。

报业控股副执行长兼报业控股电台主席丹尼尔(Patrick Daniel)说,新电台将面向新的听众群,通过独特定位和节目编排为本地广播业增添活力。“它们将与我们现有的三个广播电台一起,为听众和广告客户提供引人入胜和丰富的内容。”

资媒局是在去年6月15日至9月14日邀请有意经营新电台的业者竞标。

该局共收到五家业者提交的九份建议书。其余参与竞标者包括丽士戏院(Rex Cinema)、新传媒、HT Overseas和Asia Today。

资媒局在文告中说,报业控股电台的其中两项建议最引人注目,可为本地广播增添选择和多元性,因此竞标成功。

新加坡现有18个电台,主要由新传媒、报业控股电台,以及战备军人协会电台经营。

报业控股电台总经理沈丰发受访时说,本地目前没有专为刚步入乐龄者而设的电台,所以新华语电台的节目将着重在这个群体所关心的课题,节目风格也以社区为中心。除了丰富的新闻和资讯,电台也将播放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流行歌曲和新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