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钢琴小天才赴美演出

字体大小:

七岁的曹君为在去年American Protege举办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获选与24名各国年轻音乐家,在今年6月15日于美国纽约的卡内基音乐厅演出,也是登上该舞台年纪最小的本地表演者之一。

灵巧的手指在黑白键上跳跃,坐在钢琴前弹奏《小黑人》(Le petit Nègre)的曹君为,散发着超越年龄的自信与沉稳。

这名在台下腼腆的七岁小男生,在去年American Protégé举办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获选与24名各国年轻音乐家,在今年6月15日于美国纽约的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演出。

曹君为相信是登上该舞台年纪最小的本地表演者之一。

这并非曹君为首次参赛。他在去年10月参加第二届韩国—亚洲钢琴公开赛,勇夺三项组别的冠军,当时他只学了一年钢琴。

曹君为的母亲钟敏贤(35岁,语言顾问)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君为是在五岁时才上正规钢琴课,之前只是弹电子琴玩乐。由于显露天赋,他在半年后向著名钢琴老师罗连斌拜师学琴。

钟敏贤说,家里除了自己以外,没人会弹钢琴,因此对于孩子将来是否成为钢琴家,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我觉得还是要看他自己,若没有热情的话,学什么都没有用。”

曹君为现在每天都会练琴两三个小时,每周上一次钢琴课。他的钢琴老师罗连斌认为,他的吸收能力很强,能按照指示迅速做出调整,虽然还未参加音乐考试,但已快达八级钢琴水平。

他说:“事实上,他比同龄学生更专注,也更有决心……就算面对难题,也不轻言放弃。”

对于即将到美国表演,曹君为表示既紧张又开心。年纪小小的他,已有一名小粉丝被他的琴声给迷倒,那就是14个月大的弟弟曹汉昇。

钟敏贤说:“他弟弟会拍着钢琴要君为弹琴。琴声响起,弟弟就随着音乐起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