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知多少

民情组:逾四成受访者反对水价上涨 新预算案支持率六年来最低

字体大小:

调查显示,52%受访者对于新财政预算案宣布的措施表示支持,比以往整体介于七成至超过九成的支持率低。

尽管新财政年预算案中的多项措施普遍获得国人支持,但反对水价上涨者比赞同者多,而财政预算案的整体支持率也创六年来新低。

民情联系组(REACH)上月22日至本月3日通过电话访问,抽样调查1111名年龄在20岁及以上的新加坡人对新财政年预算案的看法。

调查显示,52%受访者对于财政预算案宣布的措施表示支持。

据本报翻查从2012年至今的REACH常年预算案调查,以往的整体支持率介于七成至超过九成。

今年的数据显示,对于水价上涨以应付更高的成本,以及鼓励国人节约用水的宣布,43%受访者表示不赞同、32%赞同,而24%中立。

文告引述民情联系组主席陈振泉的话说:“我们了解国人的担忧。对于受水费上涨影响者,我们通过水电费回扣帮助这些家庭住户。我们也听到了一些国人的建议,希望政府改善针对水费上涨的沟通,并展开更多公共教育,让全体国人都了解节约用水的必要。”

REACH也指出,许多人在预算案刚发布后,到预算案“意见站”对水价上涨表达不满,但随着各政府部门和担任政治职务者解释上调的原因后,到了2月底和3月时,有越来越多人对水费上涨表示支持,因为他们理解个中原因,也认同水资源对我国的生存至关重要,应该有正确的标价。

72%认同公积金购屋津贴 为年轻家庭提供显著支持

针对其他预算案宣布,80%受访者认同增加中学后延续教育助学金,能为中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提供显著的经济援助;72%认同首次购买政府组屋者在选购转售组屋时获得更多公积金购屋津贴,能为年轻家庭提供显著的支持;66%认同提高托婴所名额将促进新加坡成为更适合养儿育女的地方。

在职场和就业方面,72%认同第三个残障服务总蓝图将助残障者更好地融入劳动队伍和社会;66%认同扩大的应变与提升就业援助措施和其他技能创前程的培训援助,有助于为国人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58%认同延长特别就业补贴计划将鼓励雇主继续雇用年长员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