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报纸”义工 率先掌握zaobao.sg应用

字体大小:

为来临星期五的“陪你看报纸之财政预算案与你”大型活动,《联合早报》和《联合晚报》昨天安排了培训,让义工熟悉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基本操作,以及掌握zaobao.sg应用的不同功能,确保义工能更好地教导公众。

科技不分老少,超过30名读者义工和新闻工作者昨天齐聚一堂,学习如何操作平板电脑和zaobao.sg应用,以便在来临星期五教导公众通过数码平台阅读新闻,掌握时事。

《联合早报》和《联合晚报》将在本月31日(星期五)举办“陪你看报纸之财政预算案与你”大型活动,帮助年长者了解影响他们生活的新政策,同时教导年长者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看新闻。

当天,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联合早报》《联合晚报》与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数码部记者将教导年长者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基本功能,以及使用它们上zaobao.sg应用阅览即时新闻和视频等特制内容;下半场则由新闻工作者和读者义工为年长者讲解过去一周的重要新闻,以及财政预算案的重要宣布。

年长义工:应用读报很方便

为确保活动义工掌握好教导公众的技巧,主办方昨天安排了一场培训,让义工熟悉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基本操作,以及掌握zaobao.sg应用的不同功能。

退休者何子石(66岁)担任活动义工已有约一年。他说,通过培训,他更好地了解应用的功能,也希望向更多年长者分享这些知识。“以往浏览早报网时,文字密密麻麻,但现在网页和应用变化很大,数码平台不但容易使用,文字篇幅也符合阅读规律,字体也能放大,非常方便。”

学生通讯员张棋汶(21岁)也担任活动义工。她说,培训活动让自己了解到年长者在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所关注事项。

“陪你看报纸”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每周定期到裕廊、淡滨尼、宏茂桥、大巴窑和黄埔等,向年长者讲解一周新闻。这项社区读报活动逐渐建立起好口碑,也获得许多机构鼎力支持。

今年“陪你看报纸”获得三星赞助100台Galaxy Tab A 10.1英寸平板电脑。除了来临的大型活动,日后在平日的读报活动上,义工也能利用这些平板电脑,向公众分享视频和讲解新闻。

三星培训师蓝伟强说:“我们往往认为,年长一辈排斥新科技,但只要给他们接触科技产品的机会,他们都很愿意学。”

另外,31日的活动现场无线网络由新电信免费提供,活动也获得宏茂桥市镇理事会支持。

陪你看报纸:财政预算案与你

日期:本月31日(星期五)

时间:下午2时至5时

地点:宏茂桥中心中央舞台(宏茂桥8道第712座和第709座组屋间)

活动当天,已拥有智能手机的年长者可使用自己的手机,没智能手机的年长者可在活动现场使用三星赞助的平板电脑。出席者最好也能事先注册电邮账号,方便到时下载zaobao.sg应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