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遭撞伤 电单车录像显示 行人须负主责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名行人冲过马路,电单车骑士没来得及反应而撞上他,双方蒙受重伤。行人起诉电单车骑士索偿,可是行车记录器捕捉到车祸发生的一幕,促使法官裁定行人承担80%的疏忽责任。


黄瑞星(译音,24岁)指电单车骑士郭理查德(译音,26岁)在2015年12月14日下午5时20分,骑车经过接近芽笼25巷的沈氏道时,没有留意他过马路及行驶过快,造成电单车撞上他。他当时已在车龙中越过三条车道,但他冲过最后一条车道时,被电单车撞上。冲击力导致黄瑞星和郭理查德双双落地受重伤。



骑士承担其余20%责任
然而,国家法院法官谢国权在观看行车记录器录像后,认为肇祸者是从右到左冲过马路的黄瑞星,但郭理查德也难辞其咎,所以裁定黄瑞星负80%疏忽责任,郭理查德则承担其余20%责任。黄瑞星能得的赔偿有待估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