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共享脚踏车随处停 陆交局七地铁站外画黄格停放区

榜鹅地铁站外划定了新的“黄格子”,提供更多空间让居民和共用脚踏车使用者停放脚踏车。
榜鹅地铁站外划定了新的“黄格子”,提供更多空间让居民和共用脚踏车使用者停放脚踏车。

字体大小:

共享脚踏车随意停放、占用公共脚踏车停放位,带给居民困扰。陆路交通管理局在七个地铁站划定新的脚踏车停放区,共提供额外约750个停放位,以解决共享脚踏车随意停放的问题。

这些在地上画有脚踏车标志的“黄格子”位于榜鹅、后港、巴耶利峇、卡迪、三巴旺、先驱及湖畔(Lakeside)地铁站外,主要设在现有脚踏车停放架附近。

随着多家私人业者陆续在本地推出“无车桩”的脚踏车共用服务,陆交局下来准备进一步增加脚踏车停放空间来应付需求。

自2009年以来,陆交局已在地铁站安装超过4700个停放架,到明年底还会多装1900个。

鉴于安装工程需要时间完成,因此当局先在一些地铁站划定新的脚踏车停放区应付燃眉之急,解决共享脚踏车随意停放的问题。

陆交局昨天在面簿上说,当局正同无车桩的脚踏车共用服务业者合作,鼓励用户别随意停放脚踏车。业者也会提醒用户把车停放在新的“黄格子”内。

此外,当局可能在停车位不足的地方,限制可停放的共享脚踏车数量。

陆交局提醒所有骑士不要随意停放脚踏车,否则当局将加以取缔。

目前有三家业者提供无车桩共享脚踏车服务,包括本地的oBike及来自中国的Mobike和ofo,它们的车队一共几千辆,可供租用的脚踏车遍布全岛各地。

用户只需把脚踏车停放在任何一个公共脚踏车停放处,无需到固定停放站取车和还车,每半小时收费一元。

Mobike对陆交局增设脚踏车停放区表示欢迎,认为这是最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可提倡脚踏车的使用。该公司也同其他伙伴包括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在方便人们租用和还车的地点清楚划定停车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